大选开锣一大谜:李显扬参不参选,还是只想当军师?

更新:
2020年06月25日 00:25
李显扬加入前进党
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次子李显扬加入新加坡前进党,他今早出席记者会戴的口罩就是妻子林学芬亲手为他缝制的。(视频截图)

大家猜猜看

腾~腾~腾~腾!

今天最劲爆的消息就是:

李显龙总理的弟弟李显扬,正式加入反对党——新加坡前进党!

【陈清木配李显扬】一起出战集选区,挑战哥哥李显龙这样劲爆的“CP组合”,估计会满足许多想看戏的选民的心愿吧。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木叔)今早与李显扬双双出现在中峇鲁巴刹,先与党员们坐下来吃早餐(李显扬和木叔都喝黑咖啡),然后召开记者会,由木叔亲手将党会员卡“颁发”给李显扬。

当时木叔也透露,其实李显扬加入前进党已经有好一阵子了(但没透露究竟是多久),只不过因为受冠病疫情影响,现在才有机会将会员卡正式发给他。

据各大媒体报道,李显扬在受访时,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参加来届大选,给大家留下了一个悬念:

难道他只想当幕后军师

如若真是如此,倒也不让人感到意外。李显扬当年在军中是名将军,曾负责统筹海陆空三军作战机制。当一名军师,也算是有点资历,应该可以游刃有余。

木叔接近中午时在前进党面簿上发了一则贴文写道:

热烈欢迎李显扬加入前进党!(爱心笑脸符号)

他可不是普通人。他父亲李光耀,是新加坡的建国总理,这一点很重要,事实上他会决定加入我们已经给出明确信号,那就是,目前(的政府)无法遵循他父亲所要求的方式,他们失败了。

李显扬说:

“我加入前进党,部分原因是因为我认为陈清木医生致力于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做对的事。他热爱国家,也凝聚了一群与他有共同愿景的志同道合的人,而我相信这将能建立一个更好的新加坡。前进党处理事情的方式就是强调恻隐之心(compassion)”

陈清木医生则说:

“这个大选不应该现在举行。你必须先为人民着想。政府一直提到立国一代……一方面,你奖励他们,而且你赞扬他们。另一方面,你却施加压力,让这些人因曝露(在冠病病毒)而受到危害。这在任何地方都很危险,所以这是政府的一个很不负责任的行为。”

李显扬的妻子林学芬在4月2日就做好这个与前进党党服完美搭配的红色口罩。难不成那时候就已经加入前进党了?

果真是谜一样的男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