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偷情”事件深思,让影片曝光的德士司机做对了吗?

更新:
2019年04月17日 20:59
侵犯隐私还是维护真相?
网民恶搞“安心偷吃”事件的视频,让马国明当上了司机,许志安和黄心颖在他背后偷情。(互联网)

侵犯隐私还是维护真相?

昨天全球华人应该都被“安心偷吃”事件刷屏了,就连“拥有850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被大火吞噬”的新闻也敌不过“安心偷吃”的热度,如果你不知道红蚂蚁在说什么,你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山龟”,赶快点击这里恶补吧。

香港男星许志安一夜之间变负心渣男,背着艺人老婆郑秀文,与港姐黄心颖偷情。许志安和黄心颖在德士内激吻20多次的16分钟热辣短片,无论摸、搂、吻,全程都被车厢内的摄录机有声有画地捕捉,一般相信短片是德士的摄像头拍下,两人当时并不知情。而这个视频由香港媒体《苹果日报》独家得到,相信是由德士司机卖出。(在红蚂蚁剪辑视频中的第54秒开始)

网民粉丝都在唾骂许志安是“坏掉的人”,唾弃黄心颖是“骚包”,怜悯郑秀文“抑郁症发作”,痛心马国明“戴绿帽”,不过红蚂蚁更好奇的是泄露短片的德士司机会被告吗?

根据“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在2018年3月19日的新闻稿表示,在车厢内安装摄像头有可能涉及侵犯个人私隐:(爱去香港旅游的蚁粉请注意)

1)公署重申,德士属半私人空间,有别于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在德士内安装摄影和录音装置以收集乘客的影像及声音,而其目的是识辨该人身份的话,该做法本质上已属侵犯乘客个人资料私隐;

2)公署认为,德士车主或司机如旨在防止罪案发生,应先考虑其他较不侵犯私隐的方法。如有必要在德士内安装摄录系统,车厢内必须张贴清晰的告示,司机也应及时以口头方式提示乘客,以让乘客知道该辆德士装有摄录系统、该摄录系统安装的位置,以及乘客可否要求停止被监察,以便乘客可自由选择是否乘坐该辆的士。

侵犯隐私还是维护真相?
许志安昨天在记者会上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公开道歉。(互联网

如果你是德士司机,而你的德士内恰巧又装上了摄录机,手上有二人亲热的铁证证,你会选择如何处理?

1、卖给许志安/郑秀文/黄心颖/马国明,让他们留着自己看。

据港媒报道,有知情人士爆料说,影片早就在上周流出,但司机开价40万港币(约6.7万新元),要求许志安方将影片买下来,不过价钱没谈妥才曝光。该知情人士更表示郑秀文早在上星期就得知出轨消息,并已经原谅许志安。

所以,受害者郑秀文4日5日曾在IG发文指:“有些事情要想清楚”。现在事后看回,时间十分吻合,可能就是要想清楚这件事如何交代。

不过红蚂蚁在郑秀文的IG上找不到以上的贴文。

而也有传其实一早就有人接触当事人,所以黄心颖的IG也早已经封锁留言,更删了个人面簿,并不是今天的事,而他们亦一早有协调中。

如果真这样,昨晚的许志安道歉记者会也太恶心了吧。虽然不知事情真假,但一切还是令广大吃瓜群众难以接受。

侵犯隐私还是维护真相?
那么昨晚可能就没有许志安这个90度的鞠躬道歉了。(互联网)

2、冒着被告的风险,以高价卖给媒体,公开二人偷吃的“罪行”。

有知情人士声称,视频在许志安的7人车上拍摄的,由当班司机拍摄并以25万港币(约4万新元)卖给香港壹传媒。

但有疑似某媒体员工音频则指出,说卖25万港币的都是假的,有关视频售价高达150万港币(约26万新元),更劲爆的是该媒体共向德士司机买下3条片段,而昨天上传的只是第一条片段的前半部。

这不包括在黄心颖“鲤鱼门”家门前的片段,让人相信其他两条片段应该会更露骨、更不堪入目。其他片段会否曝光,要看公司和许志安“谈”到怎样。对方甚至表示,这150万花得很值得,因为昨天申请加入《苹果》会员的数目暴增。

3、尊重隐私,视而不见。

安心偷情事件曝光后,网民除了骂许志安和黄心颖之外,也大骂被指卖短片的德士司机“没道德”。不少人认为,司机应该尊重隐私:

1)尊重私隐,装作视而不见;

2)尊重私隐,在二人上车/亲热途中向二人表示车厢内有安装摄像头;

3)企图阻止二人继续亲热;

4)不主动表明车厢内有安装摄录镜头,因为二人没有触犯法例而当没事发生;

但如果尊重隐私,许志安和黄心颖还会继续偷情下去吗?郑秀文和马国明会继续蒙在鼓里,日后发现后会伤得更深吗?

4、私下给郑秀文或者马国明,自家的事自己处理。

红蚂蚁觉得这个做法是“最道德”的,毕竟尊重隐私,又让受害人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但有钱不赚,天地不容啊。除非......

侵犯隐私还是维护真相?

红蚂蚁做了个民意调查,以目前的结果显示,我们的蚁粉们还是倾向做“ 正义勇士”,既可将“恶心”的人的出轨行为公诸于遭私人责骂,又能捞一笔。

侵犯隐私还是维护真相?

还未表态的你,又是怎么选择的?请点击这里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