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专访谈总理接班人选,猜猜是谁?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5
内阁
2017年9月14日,哈莉玛正式宣誓出任新加坡第八位总统后,与出席观礼的大法官梅达顺及内阁部长合影。前排左起是尚达曼、李显龙总理、张志贤。第二排左起是易华仁、维文医生、雅国博士、林勋强、许文远、林瑞生、黄永宏医生、颜金勇、王瑞杰。后排左起是李智陞、王乙康、陈振声、傅海燕、黄循财、黄志明和杨莉明。我国下一任总理,将在他们中诞生。(联合早报)

李显龙总理接受美国电视台CNBC的采访,给出了最新版本答案。

对于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国人来说,谁是下一任总理接班人真让人又猜又等好辛苦。李显龙总理昨天接受美国电视台CNBC的采访,给出了最新版本答案。

“这个人已经在目前的内阁了。至于是谁,团队还需要一些时间决定。”

有人可能会说,这不是讲了等于白讲嘛。且慢,起码这次是从总理口中证实接班人的候选范围。并且在这个红蚂蚁和邻居们都觉得有相当信息量的访谈中,透露了有关第四代领导团队班子的一些情况。

一、这些候选人得建立自己的声望。在团队里,他们得培养合作关系和互相评估。他们也必须赢得公众的信心,并向公众证明他们的能力;

二、内阁团队得在他们之间取得共识,选出能够领导团队迈向下个阶段的人;

三、谁会从目前较年轻部长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总理,绝对不会是太久以后的事,因为时间已经不多了;

四、下一届大选将在2021年1月之前的任何时候举行;

五、李总理已经准备好在下次选举过后交棒,但会确保有人可以从他手中顺利接过棒子。

六、下任总理将决定李总理卸任后是否会留在幕后协助。

至于谁是第四代总理竞赛领跑者,到了这个阶段,掉队的掉队,入列的入列,常常讲话的继续讲很多话,人选愈发明显。一般认为,自从陈川仁离开内阁转任国会议长之后,跑在最前面的三位就是(还是):

  • 财政部长王瑞杰(56岁)
  •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47岁)
  •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与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47岁)

有人病愈复工回到正轨继续肩负领导未来经济委员会重责;有人跟着总理访华拍照站核心位置引起小波澜,还频频代表政府向民间解释争议政策;有人频频跑国外视察军队、考察教育、开展外交访问……三人都在各自岗位上各占所长,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向国人、同侪和前辈们展现自己的能力。

那些等不及的朋友,麻烦再多点耐心,等到下次内阁再次重组,估计就会有一副更清晰的图景了。

谈及“李家纠纷”直言伤心 弟妹面簿再次指责

正因为我们事事关心,那么既然了解完国事,也来关心一下总理的家事吧。

相对于谈国事天下事时候的侃侃而谈,当主持人Christine Tan转移话题到李家纠纷时,总理马上变得“惜字如金”,显然不愿多谈。

他承认近期并没有和弟妹李显扬、李玮玲联络,也不肯定围绕欧思礼路38号的故居纠纷是否已经完全解决,但认为事情已经暂时平息下来,并希望有一天当所有的情绪都已经抚平,可以有一些互动,但强调这一切需要时间。

总理的“话音刚落”,弟妹就隔空回应了。一切如同几个月前的“面簿骂战”重燃战火,李显扬今天下午发文写道:”显龙从未试图联络我们,来私下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总检察署正忙着针对显龙侄子的私人贴文起诉他。总检察署的信件反复提及这个家庭争端。”

总检察署指李显扬长子李绳武今年8月的一则私人面簿帖文有藐视法庭之意,并被高庭批准对李绳武展开初级聆讯。

显赫的第一家庭弄到如此田地,怪不得总理受访时坦承很“伤心”。建国总理李光耀若泉下有知,不知还会不会只是给总理“继续向前,不要老是往后看”的忠告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