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启事:在越南与狮城夫妇合影后,陈川仁苦等三月没人“讨照”

更新:
2022年08月15日 15:45
众里寻他千百度
Cheah Wenbin和Amanda Ng夫妇与陈川仁(左一)的合照。(Cheah Wenbin)

众里寻他千百度

通过社交媒体寻人寻物的成功率挺高的,我们的国会议长陈川仁昨天再次印证了这点。

玩转社交媒体的陈川仁昨天下午1点30分在面簿上为一张“划皮艇自拍照”寻照中人。

他写道:

最近在(越南)下龙湾划皮艇时遇到一对来自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国家公园局的年轻夫妇。

“给你们拍了一些照片,还在等着你们私信我,好让我把照片发给你们。”

从陈川仁的社交媒体行迹以及工作行程来看,红蚂蚁猜想这是他在今年5月的越南之旅所拍下的照片。

当时,他以新加坡全国奥委会主席的身份出席了第31届越南东运会,以及会晤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签署谅解备忘录。

贵人事忙的陈川仁过去三个月,除了在本地处理政务要事,最近也到英国伯明翰为参加共和联邦运动会的新加坡健儿打气。

众里寻他千百度
越南下龙湾。(红蚂蚁拍摄)

议长等了好几个月,对方都还未联络他“讨照”,昨天他终于按捺不住,决定通过面簿寻找照中人。

负责菜市区事务的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川仁一呼百应,贴文一出街,就有2300名网民点赞、转发和留言,协助他寻人。

熟悉政府部门“套路”的网民纷纷留言,一位女网民就调侃说,陆交局和公园局等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通常需要四到六周的处理时间才会回复,提醒议长或许需要慢慢等待。

另一位网民则附议说,如果收到“反馈“的部门发现有关事宜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会转介到其他部门,但这样一来,所需的时间就更长了。于是,幽默的网民建议议长,把照片发到一联通App(OneService)上,成功率会更高。

(编按:一联通是社区事务署2015年推出的一站式平台,当局常常鼓励公众到该平台举报社区内的大小问题,该平台接到请求后会根据问题的属性通知相关政府部门,免去公众得理清哪个问题归哪个部门管辖的麻烦。)

众里寻他千百度

 

另一网民则提议议长,可以利用政府网站的Ask Jamie(请问洁米)聊天机器人帮忙寻人。

(编按:“请问洁米”是本地70多个政府机构网页共同使用的虚拟客服——聊天机器人(Chatbot),在2014年正式投入服务。)

众里寻他千百度

 

“紧追本地新闻”的网民则联想到另一则新闻:涉嫌诈骗超过2000万元的“代购夫妻”逃亡多周后,最近在马来西亚新山落网。该网民称“议长这是另类的‘追寻失踪夫妇’。”

众里寻他千百度

 

网民也纷纷开玩笑问,接下来议长会到哪里出差或游玩,他们也想拥有议长亲自拍摄的照片。

众里寻他千百度

 

不少网民也大赞议长政务繁忙,还为照片找主人这些小事操心,真的是贴心又温馨。

有人也调侃说,这对夫妇很幸运,获得议长的高端摄影服务。对此,陈川仁解释说,

不能这么说。只是想到他们不会有自己划皮划艇的照片(所以给他们拍些照片留念)。这完全是海中的一次偶遇。

众里寻他千百度

 

社交媒体的威力的确不容小觑,一个小时后,关键人物就出现了。

照中男子的妹妹留言说:

“这是我的哥哥和嫂嫂,我哥哥一直向我们吹嘘,议长为他们拍照。”

众里寻他千百度

 

于是有人就猜测说,这对夫妇一直没主动联络你,或许以为你只是开玩笑,并不是认真的。

众里寻他千百度

 

四小时后,陈川仁也更新贴文说,找到了这对夫妇。

他延续一贯的幽默作风写道:

“他们被发现时还活蹦乱跳的,货物已成功交付。”

由于照中人是公务员,他的朋友就留言笑他说:

让议长到处寻找你,小心你的“当前潜质评估”(Currently Estimated Potential,简称CEP)分数下降。 

众里寻他千百度

 

(编按:“当前潜质评估”是用来评估公务员领导与升迁潜力的机制。)

不得不说,议长真的很会运用社交媒体,又替自己加分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