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疫情时代需求”的1.1亿新元空中别墅 坐拥滨海湾无敌海景

更新:
2022年05月04日 21:40
超级豪宅
$111,111,111的滨海湾居超级顶层豪宅。(Tristar Properties)

可办公可放松的奢华空间

说到Penthouse(顶层豪宅,顾名思义就是位于一栋奢华住宅楼最顶层的“空中别墅”),红蚂蚁最先联想到的,就是韩国拍了三季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剧中主角们梦想跻身上流社会,为此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现实生活中,顶层豪宅对很多人来说只有做梦的份。红蚂蚁有自知之明,能偶尔看看那些豪华到不行的装潢照和构想图,就已经是最接近它的距离。

在顶层豪宅之上,还有超级顶层豪宅(Super Penthouse)。

最近,新加坡有一间位于滨海湾荫道的超级顶层豪宅出售,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它的要价:

$111,111,111

MBR
滨海湾居公寓。(海峡时报)

这样吉利的价格堪比真字。

不过这个天价并不包括室内装修,最终价格肯定要贵很多,但估计这笔装修费用对最终的买家而言,一点儿都不痛不痒。

这个99年屋契的三层楼高超级顶层豪宅,就位于滨海湾居(Marina Bay Residences)公寓内,由三个顶层豪宅打通而成,占据了第52楼至54楼,能俯瞰滨海湾地区270度无遮挡的绝美景色。

总面积为2万3263平方英尺,相等于八个网球场,比英国发明家詹姆斯·戴森在2019年买下的华利世家“空中别墅”还大。

八个网球场那么大,不知从一角走到另一角会不会气喘,但超级顶层豪宅不只要超级大,还要超级美。

一起看看这个“空中别墅”内有哪些看头:

Livingroom
豪宅内最主要的客厅。(Studio IF)
Interior
(Tristar Properties)
Interior2
(Tristar Properties)

豪宅内一共有三个用餐区,一边用餐还能一边俯瞰窗外的无敌海景,滨海湾的景色和新加坡的天际线尽入眼帘,同时满足口福和眼福。

豪宅内有七间卧室任君挑选,每个房间的设计都时尚感十足。

其中一间3000平方英尺(相等于三个四房式政府组屋那么大)的“巨无霸”主卧套房更是内有乾坤,有着披上流星外衣的天花板。

Mastersuite
主卧套房。(Studio IF)

每一个卧室都有豪宅必备的“步入式衣帽间”。其中又以主卧室的最豪华,一走进去就仿佛进到奢华包包品牌的专卖店,一排排的陈设柜可让女主人尽情展示她的豪华包包与服饰,炫富炫到不要不要的。

Walkinwardrobe
步入式衣帽间。(Studio IF)

最“厉害”的是,这些卧室都有专属的养生保健区——蒸汽澡房、桑拿浴房、足浴按摩室、还有标准按摩室等,每间按摩室都有标配的按摩床。

豪宅内当然也少不了K歌房、健身房、天台健身房,泳池、雪茄吧、品茶廊和酒窖等标配设施。此外还有天台酒吧与户外酒廊区,那里立着一面25米高,流淌着北极光的瀑布。身在这样的空间里,仿佛每天都置身国外。

所有的室内装修都采用顶级家具品牌,包括意大利Minotti的餐桌和椅子,以及英国Lee Broom的水晶吊灯。

Privatepool
顶层游泳池。(Tristar Properties)

该豪宅也顺应了疫情时代的需求,顾及到住户可能需要居家办公,因此豪宅内还设有会议室,可以直接召集下属上门开会。

这样一个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豪宅,真的无需踏出门,也能满足各种生活需求。

相较于2021年以每平方英尺6210新元售出、位于那森路“兰心居”(Les Maisons Nassim)的超级顶层豪宅单位,滨海湾居的这个逾1亿元的超级顶层豪宅,每平方英尺约为4776新元,面积却大了一倍,是不是感觉比较“划算”?

LMN
那森路的“兰心居”。(信德集团)

超级富豪更爱“新常态”豪宅

这类超级顶层豪宅瞄准的客户群,自然是那些超级富豪们。自疫情暴发后,他们购屋的口味也出现了变化。

新加坡去年有4206名超级富豪(拥有至少4000万新元资产),人数在疫情期间有增无减。

世邦魏理仕(CBRE)私宅服务部总监庄美英告诉本地媒体,过去一年,这类超级豪宅的需求也有增加的趋势。主要是疫情当前,这些富人们更向往宽阔的空间,选择那些居家办公及居住生活两相宜的住宅。

上述滨海湾居的超级顶层豪宅,是由Tristar房地产独家营销代理。公司副董事Edwin Yip认为,疫情似乎让超级富豪买家的胃口越变越大,要求也越来越多。

“奢华的顶层豪宅平均面积为5000平方英尺左右。由于越来越多人居家办公,买家都希望豪宅的室内及室外空间比以往大。他们的需求也更多样化,希望在豪宅里结合住家、工作和玩乐功能。但本地的豪宅或大型单位,除了极少数之外,面积一般不会超过5000平方英尺。”

世邦魏理仕的庄美英补充说:

“(超级顶层豪宅)的买家多数都是外国人,一般是有孩子的夫妻。他们无法在本地购买有地住宅,于是转而购买超级顶层豪宅。屋主基本上可足不出户。”

GCB
格兰芝路和采士华路一带的优质洋房。(海峡时报)

另一个超级豪宅受欢迎的关键因素,就是因为有越来越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印尼的超级富豪迁至新加坡定居。他们当中那些没有入籍新加坡的超级富豪,是没有资格购买本地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s)的。

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的新加坡区私宅与家办主管Nicholas Keong受访时说:

“住在顶层豪宅或者超级顶层豪宅,就好似住在一个空中洋房。这些买家不但能享受有地洋房的空间,还能享有只有在空中,才能一览无遗的美景。”

“买家们通常都会找面积大于3000平方英尺的大型顶层豪宅,至少要有三间附带浴室的卧房、一个客用卫生间和一间书房。双层挑高空间以及户外空间如阳台和露天平台都是受到买家追捧的。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寻找高质量的户外生活空间。”

不过那些经常宴客或举行会议的超级富豪们,多半还是会选择购买优质洋房,因为那些洋房的占地面积很大,宾客们可以随意停放他们的豪车,没有空间的局限。

或许在一个个超级富豪心中,根本不在乎豪宅单位的天价到底有多高。他们更多是在寻找安乐窝以外,还能满足生活办公与娱乐一切需求、且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处处有惊喜的专属定制生活空间吧?

对红蚂蚁这样的普通老百姓而言,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