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在新加坡日益受欢迎 相关产品越变越时尚好看便利

更新:
2022年04月08日 20:45
露营在新加坡日益受欢迎
露营在新加坡越来越受欢迎。(叶孝忠摄)

为露营日子添加更多情趣

最近周末到樟宜沙滩走走,发现不少人在海边,搭起一个又一个五颜六色的“家”,和天地为邻。偶尔风吹过,那帐篷鼓了鼓翅膀,像是自由的羽翼。

繁忙的樟宜海边
不少人在海边,搭起一个又一个五颜六色的“家”,和天地为邻。(叶孝忠摄)

什么时候露营变得那么受欢迎呢?

本地营地和烤肉台在3月18日重新开放后,有关当局就接获不少申请。

如果疫情有所谓正面意义的话,那就是教会我们如何看待自己的土地,用不同的方式来认识它。

这两年来不能轻易出国,有越来越多新加坡人在本地尝试新玩法。

越来越多人骑脚踏车、越来越多人深入本地丛林寻找被遗忘的遗址风景、到潮间带探索海洋生物,当然也包括体验让不少当过兵的男生,不想轻易再回首的露营体验。

在海边露营
(叶孝忠摄)

和本地户外产品老字号Campers’ Corner的老板Calvin聊天时,他发现不少人近期来店里买露营产品,也发现有越来越多新加坡人出国时,采用了露营的旅行方式。

不少旅游媒体也预测,远离尘嚣的露营旅行方式在后疫情时代会更受到关注,人们渴望远离人群和病毒,也需要在大自然里修复疲累身心。

不少旅游媒体也预测,远离尘嚣的露营旅行方式在后疫情时代会更受到关注
不少旅游媒体也预测,远离尘嚣的露营旅行方式在后疫情时代会更受到关注。(互联网)

由于疫情的关系,日本、韩国和中港台的露营文化也蓬勃生长,甚至制作了不少深受欢迎的真人秀,让更多人对这种贴近大自然的旅行方式产生兴趣。

Camping Reality Show
真人露营秀。(互联网)

现在的露营产品设计时尚好看,文青气息浓厚,绝对能满足年轻人一边旅行一边打卡的需求。

相较于设计更传统和户外感更强的欧美品牌,亚洲的露营品牌更年轻化,无论是造型、色调等更符合亚洲人的品味,不像过去的露营产品只能在户外使用,露完营后就收进储藏室里。这些新一代的露营配件,就算放在家里日常使用也不觉得它和温馨家园格格不入。

Campers Corner
(叶孝忠摄)
Campers Corner02
(叶孝忠摄)
Campers Corner 03
(叶孝忠摄)

这里就为你推荐一些有趣的露营产品,为你即将展开的露营日子添加更多情趣。

电风扇

有在本地露营经验的人都会清楚,新加坡天气闷热,在帐篷里躺着都会冒汗,很不舒服。在露营时记得带上一个可充电的电风扇,风力越足越好,除了能摆正吹,最好也能挂在帐篷上当做吊扇。

这款韩国品牌Claymore的风扇就能满足你的需求,共有4档风力,充一次电能吹超过15小时,功能佳也具备高颜值,它也曾经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奖。淘宝及网购平台上也能找到不少类似产品,包括结合了吊灯和电风扇的设计等。

风扇
(互联网 / 叶孝忠摄)


户外椅子

坐得舒服,眼前风景也会看得舒服,一张好的户外椅子必不可少。迪卡侬有不少价廉物美选择。如果你愿意投资,韩国品牌Helinox 推出的户外椅,造型和颜色都出众,而且十分轻巧携带方便,坐起来舒适,带出门野餐、钓鱼也很合适。

户外椅子
(互联网)
户外椅子02
(叶孝忠摄)

野炊产品

如果想要野炊,一堆碗盘不止重而且占面积,因此不少品牌在设计产品时都会充分考虑这些痛点。现在已经有不少能折叠并且以硅胶设计的餐具和锅具等,让你在野外也能变身为大厨,同时能轻便出行。不少美国品牌如GSI也主打这类产品,价格亲民,品质优良。

炊具01
(互联网)
炊具02
(互联网)

日本品牌Soto出品的炉具,结合了日式简约、实用及轻便的风格,火力十足。野炊是露营中较好玩的活动之一,因此不少人也会带上双灶头的煤气炉,为家人朋友煮一顿大餐。

炊具03
(叶孝忠摄)
集炉灶与收纳为一体
集炉灶与收纳功能的“桌橱”。(叶孝忠摄)
生火
(叶孝忠摄)

在外露营,也不能将就,如果你的生活不能容忍速溶咖啡,一些人也会带上煮咖啡器,在户外也能享用好咖啡。

泡咖啡
煮咖啡器。(叶孝忠摄)

既然不打算将就,以下这款不锈钢烤面包器(Glacier Stainless Toaster),设计聪明,不会把面包烤焦,也会烤得均匀。

烤面包
不锈钢烤面包器(互联网)

想要提升露营的仪式感,你也可以到图书馆(也可以借电子书)借和野炊相关的书籍,在野外还能品尝美食,这才是真正的奢华,难怪不少人把现在的露营称为野奢(Glamping)。

关于露营的图书
与野炊相关的书籍。(叶孝忠摄)

淋浴

如果想要在户外体验星空下的淋浴,可以考虑买个户外淋浴器,设计林林总总,还有能采用太阳能加热的款式。这款能接到矿泉水瓶的花洒器,或许能帮到你,当然用它来洗碗盘也十分方便。

淋浴
(互联网)

你也能在网购平台上轻易找到便携式的淋浴间、换衣间。

一物多用产品

露营需要准备的用具蛮多,同时也需要轻装上路,一物多用的产品也自然越来越多,比如这款登山扣,也同时是充电宝。

登山器也是充电宝
这款登山扣也同时是充电宝。(叶孝忠摄)

时髦的韩国品牌Helinox不久前还和韩国知名歌唱组合BTS合作,推出紫色系列的Helinox Origami Tote ,它能同时当成收纳袋和野餐垫使用。

多功能包包
(叶孝忠摄)
多功能灯具
多功能灯具。(互联网)

灯具

日本品牌Post general 的户外灯具设计独特,使用电池发光,瞬间让户外变成居家,另一款能使用太阳能充电的LED灯,设计独特,能在不同场景中使用。

灯具
(互联网)

这款Claymore的户外吊灯,还能放上加热型驱蚊片,当成驱蚊器使用(在热带绝对需要)。

包包服饰

现在流行的Urban Outdoor风尚,其实蛮适合新加坡人的着装风格,本地天气炎热加上雨水多,采用防水、散热、易干等材质的服饰颇受本地人的欢迎。

日本品牌And Wander让户外服饰显得更为时髦,搭配身上不会感觉自己随时就要在外餐风宿露。

特别受欢迎是防水性强及特别轻巧的背包,以看起来像烘焙纸的粗苯纤维(cuben fiber)制成,这独特的材料过去主要用来制造太空人的用品、服饰等,后来才让时尚及运动品牌看中,让更多人也能体验“太空感”。

包包01
(互联网)
包包02
(互联网)

露营须知

  • 到不同目的地露营旅行,所需要的装备都不尽相同,因此建议你先上网寻找相关资料,或向店里的人员咨询。
  • 除了户外店,价格实惠的迪卡龙也有专卖露营产品的区域。店员知识丰富,能为你推荐更符合你出行需求的产品。
  • 和其他国家比较,新加坡对露营的管理和管控算是颇为严格。虽然使用营地是免费的,但你只能在指定的区域露营,并提前上网申请,就算不过夜也需要申请准证。
  • 营地是不能使用炉具或生火的,除非你同时申请数量有限的烧烤台。
  • 新加坡能露营的地方不少,东海岸公园、白沙公园、西海岸公园的部分区域都可以露营。外岛则包括乌敏岛和魔鬼岛等。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