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将至,购买VTL车票想增加命中率的新马民众请看过来

更新:
2021年12月16日 21:55
Causewaylink
新加坡奎因街准备上VTL巴士的乘客。(联合早报)

要诀:快、狠、准

距离明年农历新年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随着新马边境措施逐步松绑,不少民众和游子都期盼通过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搭上“佳节返乡车“”来一解相思情,探望自疫情暴发以来就许久未见的亲友,趁着佳节好好团聚叙旧。

然而,每天往返长堤的陆路VTL车票就限定在那2880张,两地游子众多,难免供不应求。

即便巴士业者透露将在本月20日增加趟次,扩大至每日往返4320人,也依然不足以应付新马关卡在疫情前每天逾30万人通关的吞吐量。

僧多粥少的VTL车票,于是成了回家过年必须攻克的一大难关。

两家VTL专属短程巴士明天(17日)将释出更多农历新年前夕的车票,红蚂蚁在此分享一些抢票小秘诀,希望蚁粉能如常所愿,与亲人天涯再叙。

小贴士①:准

调闹钟早点起床,死守电脑手机屏幕等候车票开售,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查询车票释出日期和时间后(详情见后文),提前预留约30分钟登录星运旅游(Transtar)汉达英达(Causeway Link)网站。

必须注意,太早太迟都不妥。这是因为,若网站访客流量过大,系统就会将你放入虚拟等候室,挨个排队买票。

在线排队需要时间,买票却只限制在短短几分钟。例如Transtar只提供每名成功登录的访客15分钟的操作时间,逾时重新排队。

其中一家VTL专属短程巴士公司星运旅游的网页虚拟等候室。(Transtar网站截图)

结论:太早登录网站,虽可轻松进到购票页面,却无票可买过不久就被强制登出;太迟登录网站,虚拟等候室人数过多,好不容易进入后,票都被抢光了。

小贴士②:狠

第二招是尽可能找来两个以上的电子设备,并打开多个视窗分页在线排队等候。

再狠一点的话,还可以寻求“场外支援”,让亲友同时间帮忙购买VTL车票。

多个电子设备随时待命。(红蚂蚁摄)

每个分页分别占据一个排队序号,可以提高进入网页的概率。白话点说,就是变出几个“分身”帮你排队。

系统繁忙时,Transtar每30秒会自动刷新一次,Causeway Link则会显示用户前头排了多少人,到号时系统会自动跳转至购票页面。

寻求“场外支援”的蚁粉,请记得提供亲友自己的姓名、护照号码、电话号码、出生日期等个人资料,目前新马VTL车票一律采用实名制购票。

小贴士③:快

顺利进入购票页面后,才是紧张的时刻。

由于Transtar系统会限时购买车票,再加上客流量过大,有时系统不甚负荷难免出错,人一紧张也可能不小心输入错误信息导致车票作废,抢票时不该把时间浪费在填写资料上。

比较好的做法是事先在电子设备的备忘录或Notepad上,填写好:

  • 英文姓名
  • 护照号码
  • 电话号码
  • 银行卡号码(用于付款)

点击属意的VTL车票时间,系统要求填写资料时,立即使用Ctrl+C和Ctrl+V快捷键复制贴上,省时又不会出错。

在电脑内建软件Notepad填写资料。(示意图)

不小心填错资料的下场只有一个,就是巴士车票作废!

购票乘客不仅上不了VTL巴士,这个位子也不会被其他乘客填补,白白浪费一张宝贵返乡票。

(Causeway Link面簿)

春节往返车票12月17日开卖

明年的农历新年除夕落在1月31日(星期一)。

汉达英达公司网站显示,2022年1月10日至31日的车票将在明天(12月17日)中午12时开卖,有意提前越堤的蚁粉可留意。

(Causeway Link网页截图)

另一家业者星运旅游则将在明天(12月17日)早上8时释出更多VTL车票,早前抢不到票或有意在1月中旬越堤的蚁粉可留意。

星运旅游会在出发日期前30天开始售卖车票,明早可买到最迟在2022年1月15日出发的车票。想要在农历新年前夕才越堤者,就要等到本月底再购票。

星运旅游也将车票放到网购平台Shopee售卖,每日更新时间在早上10时

(Transtar网站截图)

最后在此呼吁,秉持着新马小开放的精神,希望大家理性购票。若无迫切的越堤需求,请把购票机会让出来,优先给那些分隔两地的父母兄弟姐妹朋友相聚。

也不好贪小便宜,认为巴士车票才几十块就大买特买,到时看有没有空再打算要不要越堤。巴士业者说了,陆路VTL开通后,买了票却没出现的乘客占了10%。

车票一经出售不能退款、不能转让、不能修改,也没有候补名单。看似无意的占位,可能让其他有需要的民众失去了回家团圆的机会,迈安内啦(福建话:不要这样)~

祝愿大家抢票成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