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程強劝老人打疫苗:“不怕会死,只怕半死不活就惨了!”

更新:
2021年08月02日 13:49
刘程强
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在“给老年人的信息”视频中指出:老人家没打针,感染病毒会更严重。“不怕会死,只怕半死不活就惨了。”(视频截图)

老潮州重现江湖

周末习惯频频刷面簿的蚁粉们,昨天(8月1日)或许有在面簿上看到一个关于鼓励年长者接种冠病疫苗的华语+潮州话+华语视频。

(红蚂蚁知道你想说什么,这里指的不是那些频频在电视上播出的部长视频~)

这个新挂出来的视频之所以引人瞩目是因为:

  1. 用华语开场的,是毕丹星
  2. 用潮州话 + 华语讲述“给老年人的信息”的,是刘程强

这两大工人党大佬级人物,一位是前秘书长,一位是现任秘书长,他俩在同一个视频中同声同气呼吁年长者接种疫苗,意义就大不同。

去年大选期间,正宗的老潮州人刘程强宣布退休工人党也没派人上电视参加华语辩论,让人纷纷猜想工人党是否是想舍弃讲华语群众的选票。

工人党后来设法补救,稍稍扳回一些比分。

时隔一年,身为印度旁遮普后裔的党秘书长毕丹星就尝试用华语对着镜头说话。虽然讲得吃力,但可见其诚意,至少红蚂蚁能听得懂他所讲的每一个字:

“亲爱的朋友们,我知道你们当中有人对于接种疫苗存有疑虑。就像大部分的年长者,我的父母今年早就已经接种过疫苗。今天我很高兴请到一位别的人来分享他接种疫苗的经验。谢谢大家。”

老刘这回重出江湖,亮出了拿手绝活,用字正腔圆富有色彩的潮州话,来映照卫生部长王乙康的福建话版本。好心劝年长者打疫苗之外,自然还有政治的较量。

老刘在视频中最为传神的一句如下:

“不怕会死,只怕半死不活就惨了,所以我劝大家快快去打针,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保护自己,也保护家里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