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怒汉”形象鲜明 刘程强魅力独树一格

更新:
2020年06月28日 16:31
刘程强
(联合早报)

精彩语录让人津津乐道

在我国国会中担任议员时间最长的反对党议员刘程强,昨天正式宣布离开政治前台,放下近30年的议员担子,虽然是预料中事,但还是引起老百姓的声声惋惜。

撇开刘程强的政见和反对党议员身份,这名“潮州怒汉”敢怒敢言的形象异常鲜明,拥有特殊的个人魅力。就算个子不高,但当他一站出来,自有一股引人瞩目的魅力。

更别提刘程强的思路敏捷,可以即场和对手针锋相对,常有不少精彩语录,让人津津乐道。

20200626-wp liu1.jpg
(联合早报)

这还要特别提到他的“关公眉”,当他眉毛一挑,口中说出让人拍案叫绝的言论,堪称一绝,绝对有画龙点睛之效。

此人一副成熟稳重的面貌,认真严肃的神情自有一股威严之势,但一露笑容,即有友善的亲民之风。

过往的群众大会,相信绝大部分与会人士就是冲着压轴的刘程强而来,就是要看看这名在新加坡大家所熟悉的反对党头头的风采,期待从他口中说出让人拍案叫绝的妙言妙语。

20200626-wp liu eyebrows.jpg
(联合晚报)

纵观刘程强的接班人,还不曾看到像他一般个性鲜明的“接班人”,不过正如刘程强告诉媒体所说,这也是党内更新,与时并进的表现之一。

“可能他们的做法跟我不一样,我认为不是什么坏事。”

只是这更让老百姓怀念刘程强的“火爆”性子,尤其是他在2011年大选前的群众大会上发表的“副司机”论堪称一绝,让人回味无穷。

“大家都坐在同一部车,包括新加坡人民,若发生意外,大家就同归于尽。副司机很重要,尤其当前路颠簸不平的时,副司机在前座的作用就是,在司机驾歪或打瞌睡时掴他一巴掌……当然,当司机很负责任地在驾驶,副司机也能继续跟他说话,不让他打瞌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