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夫妇近期购入一间优质洋房,足以买下旺旺集团8.5套EDEN公寓

更新:
2021年04月13日 21:20
那森路优质洋房&EDEN公寓
左:史旭夫妇以1亿2880万新元购得那森路的一套豪华洋房;右:台湾旺旺集团蔡衍明父子豪掷2亿9300万新元,买下乌节路附近的豪华公寓Eden。(商业时报 / eden.singapore Instagram / 红蚂蚁制图)

富豪资产避风港

稳固的经济基础、透明公正的监管制度、具竞争力的税收政策,一向是新加坡吸引世界顶级富豪在此落户的关键因素。

近期频繁见报的天价奢华房产,就是最直观的见证。

新加坡亿万富豪新移民夫妇今年2月豪掷1亿2880万新元,买下著名豪宅地段那森路(Nassim Road)的一套“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刷新本地最贵有地住宅的交易记录。

这个洋房的昂贵交易额,足以买下近日同样被炒得热火朝天的伊甸园(Eden)公寓内的8.5个单位。

伊甸园就是台湾旺旺集团蔡衍明父子砸重金“打包走”的一栋20个单位的高级公寓,位于乌节路的黄金住宅地段内。

90年代新移民成亿万富豪 在静谧处买旧式洋房

先来看看那森路的那栋优质洋房。

20210412 - Nassim.jpg
以1亿2880万元售出的那森路洋房,共计3万2159平方英尺,是个远离市区道路的休闲地区。(商业时报)

别看这套洋房外观普通,大门边随意挂着两个空调室外机,几盆花花草草也不甚显眼,仔细算算,它的平均尺价竟高达4005新元。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根据理财网站ValueChampion的参考数据,2020年新加坡政府组屋的尺价为507元,公寓尺价为1731元,有地住宅尺价为1462元。

换言之,这栋优质洋房的厕所面积的总价格,或许比你我的住家单位还贵。而整个洋房占地3万2159平方英尺,大约等于33个四房式组屋的建筑面积。

20210412 - shi xu.jpg
纳峰科技(Nanofilm Technologies)创办人史旭。(时代财智)

出手阔绰的夫妻俩自然也来头不小。

男主人史旭(57岁)目前名列新加坡《福布斯》实时富豪榜第23名,身家14亿美元(约18.77亿新元),毕业于兰州大学微电子系,原籍中国大陆,于90年代入籍新加坡。

这次交易是由史旭的妻子金晓群出面买下。

1999年,原是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的史旭,以南大衍生公司(spin-off)的名义创立了纳峰科技,研发了据称全球唯一能达到商业化的真空镀膜技术,可延长3C产品寿命,以及增强其美观和功能。

去年10月底,纳峰科技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至今估价距首次公开售股(IPO)的发售价2.59新元已翻了近一倍。公司市值也从17亿新元上涨至今年1月的30亿新元。

持股达55%的史旭夫妇,身家自然跟着水涨船高。

20210412 - nassim (edgeprop).jpg
(EdgeProp)

旺旺蔡衍明父子豪掷3亿 包下整栋20单位豪华公寓

台湾食品公司旺旺集团蔡衍明父子上个月则用2亿9300万新元,“包下”乌节路周边德雷葛园(Draycott Park)2号的豪华公寓伊甸园(Eden)。

没错,别人买公寓都是一套一套买,蔡衍明父子却与众不同,要买就整栋买下,成为这个仅有20套公寓单位的大楼的唯一业主。

20210412 - 蔡衍明.jpg
旺旺集团创始人蔡衍明。(互联网)

64岁的蔡衍明位列台湾《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三甲,身价约6.3亿美元(约8.45新元)。

出身于富贵之家的蔡衍明年轻时就在父亲从朋友手中接过的宜兰食品厂当总经理。此后,他与日本三大米果厂之一的岩冢制合作,推出旺旺产品,迅速占据了台湾米果市场老大的地位。

旺旺集团早在1987年就在中国大陆申请注册商标,为台商在大陆申请商标注册的首例。

2008年,蔡衍明以个人投资形式接手中时集团。中时媒体集团旗下的产品包括《中国时报》、《工商时报》、中国电视公司、中天电视、《时报信息》、《时报周刊》及时报出版等。

20210412 - eden 1.JPG
(eden.singapore Instagram)

据《商业时报》报道,伊甸园的20套公寓都是四房式单位,每户面积为3035平方英尺,平均成交价格相当于每平方英尺4827元。

整个买卖分三段执行。蔡衍明自行买入其中一户,蔡衍明之子、有本地永久居留权的蔡绍中接着买下18户,近日再购入最后一户。

整笔交易将于5月26日之前完成,具体取决于购买协议的履行情况。

这栋公寓在2019年就已经竣工,但开盘后因为价格太贵一直没人问津。公寓内设有泳池、空中花园等设施,也靠近东陵俱乐部和美国人俱乐部。

20210412 - eden 2.JPG
(eden.singapore Instagram)

公寓发展商是香港太古地产(Swire Properties),由英国著名建筑师赫兹维克(Thomas Heatherwick)操刀设计。

如果你曾造访过南大,肯定参观过以下这栋多媒体教学楼“The Hive”,或者是别人昵称的“小笼包”、“点心楼”。它同样也出自赫兹维克之手。

20210412 - The Hive.jpg
南大学习大楼The Hive。(南洋理工大学)

同样地,伊甸园公寓的设计灵感也充满了绿色气息。外围形似贝壳的阳台,配合着垂直枝条,贯穿各个楼层。

官网上晒出的示范屋陈设十分优雅惬意,犹如置身六星级酒店,空间舒适、绿意盎然。

20210412 - eden interior 1.JPG
(eden.singapore Instagram)
20210412 - eden interior 2.JPG
(eden.singapore Instagram)

看了近日这些火热的豪宅,是否有种羡慕嫉妒恨,感叹有钱真好?

那就对了,把这些情绪化为动力,努力实现自我增值,或许有一天你也能过上如此优渥的生活。到时候,别忘了请红蚂蚁到你家喝一杯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