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全球50大美食”,我国辣椒螃蟹和海南鸡饭输给马国槟城亚参叻沙

更新:
2020年10月29日 18:09
第一名是泰国菜
新加坡美食辣椒螃蟹和海南鸡饭(互联网)

第一名是泰国菜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近日刊登了2020年更新版的“全球50大最佳美食”。遗憾的是,新加坡美食没挤入前10名。

让国人引以为傲的辣椒螃蟹和海南鸡饭虽然都入了50大榜单,却分别排在第35和45位的名次。相比之下,邻国马来西亚的槟城亚参叻沙则挤入10大,排名第七,中国的北京烤鸭也排在第五。

夺下冠军的是泰国玛莎曼咖喱,尽管它可能不是该国最出名的特色美食,却让泰国菜高居全球榜首。

第一名是泰国菜
玛莎曼咖喱源于泰国南部,将超过十种香料混合,达到一种平衡的完美口感,把鸡肉的鲜甜无限提升,实在好滋味。(CNN)

CNN列出的全球50大美食中,前十名如下:

  1. 泰国的玛莎曼咖喱(Massaman curry)
  2. 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披萨(Neapolitan pizza)
  3. 墨西哥的巧克力
  4. 日本的寿司
  5. 中国的北京烤鸭
  6. 德国的汉堡包
  7. 马来西亚的槟城亚参叻沙
  8. 泰国的冬炎汤
  9. 全球的冰淇淋
  10. 非洲国家加蓬的姆安巴鸡(Chicken muamba)
第一名是泰国菜
那不勒斯比萨是用西红柿和马苏里拉芝士制作。传统的那不勒斯风比萨的面团,不使用擀面棍而是只用手推压。四边的部分称为边缘厚片,这种做法是当地最为正统的。严格的意义上来说,那不勒斯风比萨的面团应仅用面粉,水,酵母,盐四种材料。(CNN)

国人比较熟悉,又榜上有名的其他食物有:

名次    美食
11、    印度尼西亚的仁当咖喱
13、    全球的玉米棒(Corn on the cob)
14、    美国的甜甜圈
28、    越南的牛肉河粉
30、    越南的春卷
34、    加拿大的枫糖浆(maple syrup)
35、    新加坡的辣椒螃蟹
38、    香港的法式吐司
39、    美国的番茄酱
41、    东南亚的臭豆腐
45、    新加坡的海南鸡饭
48、    英国的薯片
50、    美国的奶油爆米花

看完这个榜单,你服气吗?

新加坡的“国菜“辣椒螃蟹竟然还比不上一个玉米棒、一抹枫糖浆......

海南鸡饭也竟然输给了番茄酱......

CNN并没有透露这个排行榜的评分标准。或许主要以西方人的口味来排名吧,如此一来,这种排名就不出奇了。倒是有一个“编按”写道,这篇文章是在2011年首次刊登的,2017年修订并更新内容,此后每年更新。

2017年,CNN也公布了一份由读者投选出来的“全球50大最佳美食”榜单。当时新加坡的海南鸡饭排在第13名、辣椒螃蟹排第29、叻沙排第44、新加坡的印度煎饼排第45。而马来西亚的槟城亚参叻沙只排在第26名。

看来,CNN的编辑和读者的口味差得有点远,反正这些美食的排名每次都“大风吹”,大家也不需要太过在意。

其实新加坡辣椒螃蟹与马国食物比输赢并不是首次落败。

2018年《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终极吃货清单》(Ultimate EatList)也选出了世界美食的“500强”结集成书。

当时西方美食家就认为马来西亚咖喱叻沙比新加坡辣椒螃蟹好吃,辣椒螃蟹名列第17位,咖喱叻沙则排在亚军位置。

本地网民也很怀疑CNN这次的排行榜的可信度。

这位网友语带双关地说,美国人选出来的,不能尽信。(Ouch!特朗普躺着也中枪)

第一名是泰国菜

有网友表示,对CNN选出的排行榜已不抱有什么期望,认为他们分得清地理位置,把辣椒螃蟹和海南鸡饭列为“新加坡”美食已经很不错了。

第一名是泰国菜

另外,红蚂蚁也注意到一个细节,CNN竟然认为臭豆腐是源于东南亚的?据红蚂蚁所知,这道让人“爱恨分明”的美食应该是源于中国大陆才对。

臭豆腐是由豆腐发酵制作而来,是长沙、南京等地的小吃之一,并流传至世界其它地方,但各地的制作方式、食用方法均有相当大的差异。

臭豆腐加上四川泡菜一起吃,则是台湾的发明,还有把方块豆腐切成九宫小块以便炸得更酥的吃法,也是台湾独创。

会不会是CNN误把臭豆腐当成了榴梿?

其实,美食不需要排名,每个人的胃口喜好都不一样。只要辣椒螃蟹和海南鸡饭在你心中排第一,在别人心中排第几名根本无所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