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NN是乌龙还是地理常识太差? 竟称新加坡不是一个国家!

更新:
2023年07月25日 18:23
新加坡刚庆祝建国55周年
(红蚂蚁制图)

新加坡刚庆祝建国55周年

新加坡是一个国家吗?

当然是啊!

不过在美国人眼中,新加坡似乎经常被误以为是某某国家的一个地区,惹怒新加坡人。

还记得美国国务院在特金会期间大摆乌龙,误以为新加坡是在马来西亚吗?今天美国著名新闻网站又误将新加坡标注为:不是一个国家

看来,特金会和在北美票房大卖的《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对新加坡的宣传,应该不够奏效、不到位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加坡时间下午4点46分刊登了一篇题为《特朗普飘忽不定的行为无视冠病疫情的恶化与其受害者”》的文章。

文章概述了特朗普应对冠病疫情的“不负责任的态度”的方方面面,并在文中列出一个图表说明过去24小时,比白宫更少冠病个案的国家。

就是以下这个图表:

新加坡刚庆祝建国55周年
(截自CNN新闻网)

相信大家都看出错处了吧?(很明显好不好?)

榜上有名的国家共有20个,10月5日新增冠病病例只有七起的新加坡也上了榜,但令人困惑的是,CNN竟然以英文标注新加坡“不是一个国家”(Not a country)。

HELLO,新加坡是一个国家好吗!自1965年8月9日成为一个独立的共和国以后,就一直是一个国家。

其实,这个图表错漏百出,遭殃的并不只是新加坡。

登榜的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英文则被拼错为 Papau New Guinea。

新加坡刚庆祝建国55周年
 

撰写这篇报道的是CNN的政治新闻记者Stephen Collinson,主要负责报道白宫、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政治。报道政治应该也需要基本地理知识吧,不知道该图表是由他准备的吗?

所幸的是,地理知识好的人并不少,许多网民都在推特上指出CNN新闻的错误。

 

这位网友说,

新加坡不是一个国家?CNN你这则是假新闻吧?

 

本地博客mrbrown(李健敏)也调侃CNN说:

“你地理科目不及格吗?”

截稿时,CNN已经静悄悄的删除了图表,但没有更正或道歉。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