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耗尽数百万家产不是生意失败 是被员工多年来欺骗两千多次!

更新:
2024年03月14日 22:35
Lynne Charlotte James
被告Lynne Charlotte James共面对十项欺骗和两项伪造文件意图欺骗的控状,承认其中五项罪名,最终被判入狱12年。(海峡时报)

“这起案件令人心碎。”

即使天天看新闻,红蚂蚁偶尔还是会碰到一些难以置信、看了几遍还是觉得匪夷所思的报道,这里就是其中一则。

47岁的新加坡籍女被告Lynne Charlotte James在2008年5月到2017年10月之间,欺骗老板给她转账2253次、一共骗取367万元的款项

老板因此倾家荡产,连一间两房式政府组屋(价值介于17至20多万新元)都买不起,被迫租房住,还患上重病。

这里头最令人咋舌的一组数字相信是:近10年里欺骗老板2253次。

换算一下,是平均每三天欺骗受害者两次

根据案情,被告在2006年加入老板的房地产公司,大约两年后陷入财务困境,面临破产,随后图谋欺骗老板:

  1. 向老板谎称已破产,且其资产被产业处理及信托局(IPTO)扣押,她需要缴付费用,才能取回资产;然后保证,只要当局归还资产,便能将老板所借她的钱全额奉还;
  2. 伪造多个政府机构、甚至大法官梅达顺发来的上百封电邮,催促她给产业处理及信托局付钱,让谎言看起来更真实;
  3. 恐吓老板不得向警方或产业处理及信托局举报,若当局得知有人代她缴付费用,将没收她所有资产,老板替她付的钱也都将化为乌有。

有网民直指,这个模式熟口熟脸:

“她要受害者帮她缴付产业处理及信托局各项所谓收费,后者才会把资金归还给她,这根本就是我收到的每一封‘尼日利亚王子’诈骗电邮的骗局。”

截图
(截图)

受害的老板现年70岁,他因被告不断欺骗耗尽积蓄之后,还向妻子要钱。

夫妻俩为了筹钱“借”给被告,还变卖两间公寓和个人财产,导致他们得租房子住。

这些财产最终也有耗尽的一天,丈夫随后还尝试向侄女借110万元。

也正因如此,后者向当局举报后,才揭发这起事件。

国家法院
主控官称,被告罪行“令人发指”,被告也几乎没有悔意,要求法官判处被告监禁12年又6个月。(海峡时报)

被告的老板除了失去几乎所有财产,还赔上了健康:案件给他带来的压力造成他中风,还差点和妻子离婚。他目前还罹患癌症。

他妻子的精神状况也受到影响,虽然原本有接受心理治疗,但后来因为无法负担医药费,停止接受治疗。

夫妇俩的女儿也一度割腕自残,但法官并没有透露这是否与案件有关。

被告几乎骗走老板的全副财产,还对他的家庭造成莫大破坏,所为何事?她把钱花在个人开销和偿还债务上,半分钱都未曾归还给老板。

被告于2021年被控上法庭,在审讯中途选择认罪。

这起被法官形容为“令人心碎(heart-rending)”的案件,随着被告3月13日被判处12年监禁告一段落。

红蚂蚁到此还是无法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罪案,只愿受害者可以走出案件的阴影,尽早重拾生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