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艺圈性骚扰风暴 宅男女神杠上金曲歌王

更新:
2021年02月09日 18:44
鸡排妹和翁立友
近期台湾演艺圈翁立友(右)、鸡排妹(左)的性骚扰风暴,如同八点档连续剧搬演不完。(红蚂蚁制图)

难以判断谁是谁非

近期台湾演艺圈翁立友、鸡排妹的性骚扰风暴,如同八点档连续剧搬演不完。

事件一开始从“鸡排妹”郑家纯1月30日的面簿贴文开始,指控尾牙场中,主办公司的老板喝了几杯酒后,讲话开始不礼貌,把低级当有趣,称:

“妳单身喔,虽然我结婚了,但我可以为了妳离婚喔!”
“加码数字随便妳喊,因为妳是未来老板娘。”

后续更加码爆料同台主持的男艺人翁立友,强拉她站台上陪唱歌,不只更改歌词,把“不够时间好好来恨你”改成“想你”,结束对唱后更伸手咸猪手袭臀。

沉淀几天后,神隐不出的翁立友跳出来开记者会,当事人鸡排妹不请自来,任工作人员软硬兼施的驱赶,就是不走。翁立友也因为鸡排妹闹场,也不肯出来。双方僵持近一小时后,翁立友一方宣布不玩了,记者会取消,改线上播出。

最好笑的是,鸡排妹前脚才踏出会场,翁立友一方火速重新布置桌椅,叫回媒体,重新举行记者会。

结果这场一波三折、弄得三方火气都很大的记者会,还要听翁立友在那边用0.5倍语速念一篇冗长又没重点的自清稿,被评为“史上最烂没有之一”。

20210209-jpm 01.jpg
翁立友记者会一波三折程度宛如台湾八点档连续剧。 (Yahoo奇摩新闻)

说到翁立友,那是“金曲歌王”,2007年那首的福建话名曲“我问天”,当年可是红遍大街小巷。

鸡排妹则是2012年以“宅男女神”的形象出道,以性感风骚、呛辣敢言的形象走跳演艺圈。

这两个知名艺人因性骚扰疑云杠上,成为这一个多礼拜来台湾人茶余饭后的八卦焦点。

性骚扰这种案件,鸡排妹以女性的身分,事实上开局时手上捏着一把好牌,毕竟社会观感先入为主的同情女方。但现在舆论风向很乱,暂时可以认定是55波。原因在于,鸡排妹这人也非善男信女,不少言行起人疑窦。

鸡排妹的争议

鸡排妹指控袭臀当日,神通广大的网民便挖出来2019年节目片段,鸡排妹当初描述在医美诊所被医生拍屁股,因为医生很帅,鸡排妹表示“觉得满爽的”。网民们便质疑这是双重标准:“人帅真好人丑性骚扰”。

再来,鸡排妹口口声声说不是想炒新闻,是想勇敢为自己发声、争取应得的正义。但是泪诉性骚扰的记者会当中,桌上居然摆了两支鸡排妹自创品牌的情趣用品“纯爱杯”(飞机杯)。不少网民嘲讽鸡排妹嘴上说不炒新闻,身体倒是很诚实的摆出商品来卖。

20210209-jpm 02.jpg
鸡排妹泪诉性骚扰的记者会上,竟大喇喇的摆了两支鸡排妹出品的飞机杯,被网民嘲讽是“杯从中来”。(今日新闻)

又,对上咄咄逼人的鸡排妹,翁立友喊出“要告快去告”的口号,但嘴上指证历历的鸡排妹,对此却选择不告上法院,并表示“没有选择提告是不想又在审理过程,回忆这些不好的事情”。

一边讲不想回忆,一边又能跑到人家记者会去踢馆,真是好奇怪呢。

更有网民大胆揣测,鸡排妹现在其实是为了踏上政坛铺路。

鸡排妹当年毕竟靠着露奶秀身材才能顶着“宅男女神”的光环出道,但在这女神都快比宅男多的网红年代,卖奶的通货膨胀太快。

女艺人若能红到30岁,那是本事;能红到40岁的,那叫林志玲。

演艺圈出道9年,混的大概也就这样了,眼见一年不如一年,不如借此机会跟演艺圈切割,用敢言敢当的女权斗士形象踏入政坛,开始人生第二春,岂不美哉?

眼尖的网民也抓包,鸡排妹踢馆翁立友记者会的时候,身旁的“护花使者”身穿2020蔡英文竞选夹克,可见鸡排妹跟绿营关系匪浅。

20210209-guard.jpg
眼尖的网民也抓包,鸡排妹踢馆翁立友记者会的时候,身旁的“护花使者”身穿2020蔡英文竞选夹克。(Yahoo奇摩新闻)

若藉由本次性骚扰风波成功博得社会关注和支持,加入民进党也是指日可待之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