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航飞离新西兰最后航班 新加坡学生跳毛利舞致谢

更新:
2020年03月27日 11:40
高空中的瓦依阿塔毛利民歌(waiata)舞蹈
6名新加坡学生在机上集体表演传统瓦依阿塔毛利民歌(waiata)舞蹈,为新航空服人员打气。(视频截图)

坚强起来、勇敢起来、坚定不移

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冠病19)的影响,新加坡航空公司已经停飞所有往返于新西兰和新加坡的航班。

SQ248.png
(樟宜机场网站)

最后一趟从新西兰惠灵顿回返新加坡的航班上,只载着六名乘客,他们都是在新西兰舞蹈学院(New Zealand School of Dance)求学的新加坡学生。

昨天该学院在面簿上载了一个学生们在飞机上集体表演传统瓦依阿塔毛利民歌(waiata)舞蹈的视频,感动了无数新西兰网民,也感动了新航空服人员。这很可能是有史以来在离地球表面最高的地方所表演的一支瓦依阿塔舞蹈。

贴文写道:

我们的新加坡学生以刚劲勇猛的心来拥抱生命。在一架几乎全空的航班上,他们想对接他们回家的空服人员表达谢意。
Kia Kaha, Kia Maia, Kia Manawanui
意思是:坚强起来、勇敢起来、坚定不移(Be Strong, Be Brave, Be Steadfast)

就是这个视频:

许多网民看了都深受感动(红蚂蚁看完后脸颊湿湿、内心暖暖),纷纷祝福新加坡学生一路平安,早点回返新西兰。

他们认为学生们用毛利人的传统舞蹈来致意是一种非常谦逊的做法,既尊重了新西兰的坦加塔芬努阿(Tangata whenua),即“土地的主人” 、也尊重了传统、还将最大的祝福传达给新航空服人员。

20200327-NZ  School of Dance comments.png

就连新加坡人看了视频也被学生的舞蹈,以及新加坡那种“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会落下”的精神所感动。

20200327-singaporeans touched.png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这6名新加坡学生是:

  • Haruka Chan
  • Zi Yue Woo
  • Romaine Lee
  • Timothy Ching
  • Cherie Wong
  • Courtney Mae Lim

他们目前是新西兰舞蹈学院的全职学生,专攻古典芭蕾舞或现代舞。学生们告诉新西兰媒体,他们想用行动来给新航的空服人员鼓舞士气。

“我们与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学院版的毛利民歌舞蹈,感谢这个了不起的空服团队不辞劳苦花了10个多小时将我们这几个人送回家。他们说这是一班‘拯救航班’,也是新航暂停服务前飞离新西兰的最后一趟航班。”

对毛利民歌舞蹈(Waiata)不熟悉的蚁粉,给大家科普一下:Waiata字面意思就是手之歌或手臂之歌,是典型的用歌声配上手部跟手臂动作组成的一种舞蹈形式。表演时,女性会站在舞台前方、男性站在后方。

那新航的空服人员有没有被鼓舞到呢?回看视频的最后10秒,答案就在笑容里。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