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受困到获救,泰国足球少年们在洞穴中坚持了整整18天

更新:
2018年07月10日 23:32

奇迹。

Hooyah!牵动人心的泰国洞穴营救行动今天(10日)迎来了众人日夜期盼的结局。

12名年龄介于11岁至16岁的清莱“野猪(Wild Boar)”少年足球队队员和25岁的教练被困当地“睡美人洞”(Tham Luang Cave)长达18天后,分三批逃出生天。

“不确定这是奇迹,科学的威力,还是什么,13名‘野猪’已全部离开岩洞。”

随着最后一批五名被困人员今天傍晚在潜水员带领下克服重重高难度障碍,离开洞穴,泰国海豹突击队面簿发文,正式宣告集多国之力的营救行动取得成功。

前两轮被救出的八人中,除了两名少年感染肺炎外,其余健康状况相对良好。所有人在接受一星期的留院隔离观察,排除感染可能并重新适应日光后,就能和等候多时的家人团聚。

在庆祝全员获救的同时,也请不要忘记在营救行动中不幸罹难的38岁泰国海军三栖突击队退役士官,他的名字叫萨曼(Saman Kunan)。

红蚂蚁与你一同回顾营救活动始末。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