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坐牢也要继续“秀”? 纳吉:叫我第一名

更新:
2022年10月06日 17:34
纳吉
纳吉在入狱后立即演出身体不适入院记,如今更加码演出,竟然要求出席国会!(路透社)

低估了Bossku的表演欲

你以为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入狱了就没戏唱,最多出来法庭面审时“透透风”?

大家都低估了这名因一马丑闻而身陷牢狱的Bossku的表演欲了,他在入狱后立即演出身体不适入院记后,如今更加码演出,竟然要求出席国会!

纳吉要求坐牢期间出席国会
纳吉要求坐牢期间获准出席国会。(路透社)

因挪用一马公司前子公司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纳吉被判罪名成立,判处入狱12年与罚款2亿1000万令吉。

这让纳吉的政治生涯再添两个第一名,包括第一位被控和定罪的前首相,更是第一位坐牢的前首相。

不要忘了,纳吉此前也写下多个第一,包括就因他涉及的一马丑闻引发民怨,结果在509大选被拉下台,成为第一位丢失政权的巫统和国阵主席;也是第一位让马来西亚首次完成政党轮替的前首相。

或许想到在监狱里面唱“友谊之光”的收视率太低,出来面审又太“来去匆匆”,且法庭内的观众有限,纳吉大人竟然来个创举。

他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已证实,纳吉在9月19日向监狱局申请出席国会,但监狱局基于安全考量拒绝后,纳吉已向内政部长提出上诉。

纳吉与代表律师
纳吉(左)与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右)。(马新社)

不仅如此,沙菲宜也不满纳吉的幕僚无法到加影监狱,或到法庭大厦探访纳吉,如今还要求监狱局护送纳吉前往选区,让他继续服务选民,聆听选民心声。

如果内政部不批准,纳吉将如他的律师沙菲宜所说,成为第一位坐牢的囚犯申请司法审核以出席国会。

如果批准,纳吉也会成为第一位坐牢后还可以出席国会之人,还真的得叫他第一名了!

纳吉在9月2日提呈请愿书申请特赦,因此纳吉依然保住国会议员资格,若特赦申请被驳回,才会丧失议员资格。

沙菲宜就咬着这一点,认为纳吉既然还是议员身份,就应获准出席国会。

马来西亚律师公会前主席杨映波告诉《星洲日报》,纳吉虽然暂时保住国会议员职位,但无权坚持从监狱外出执行国会议员职务,因为被判坐牢了就必须呆在牢里。

对啊,你现在是罪名成立后坐牢也,怎么可以随意出入,你以为监狱是度假村呀?还胆敢要求出席国会外,也想前往选区继续服务选民,或让幕僚到监狱面谈?这真的让人大开眼界。

纳吉
纳吉。(路透社)

真的这么一心为民,当初就不应该涉及贪污国家的钱,也就是你一心想要服务的老百姓的血汗钱。

当然,纳吉依然坚持无辜清白,但所有的司法程序都已进行,最后的判决是你罪名成立,还想怎样呢?

原以为纳吉会用身体健康为由,或者等最高元首特赦,没想到他不甘寂寞的程度远超想象,才刚入狱就已经奇招百出,提出的要求更让人叹为观止。

杨映波坦言,马来西亚的法令并没有明文规定表明纳吉有无权力出席国会。这会不会是因为没有人想到会有人坐牢后,没好好面壁思过,或觉得愧对世人,竟然会有人“爱民如子”或“厚颜”到如斯地步,坐牢了还是要为民服务?

纳吉的特赦申请已经超过一个月,结果至今还没出炉,特赦局一年是很少开会的,也不清楚案上有多少申请有待审核?纳吉的议员资格极有可能会维持到解散国会为止。

内政部看来无法等待特赦局的决定,但相信也不想开创先河,不会让纳吉如愿。但Bossku肯定不会罢休,大家就等着看戏吧!

纳吉
纳吉。(路透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