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岛聚集也被抓,不是有鬼就是有神!

更新:
2020年10月05日 16:43
五男七女疫情期间在拉扎鲁斯外岛群聚,违反安全距离措施被控上法庭
五男七女疫情期间在拉扎鲁斯外岛群聚,违反安全距离措施被控上法庭。(海峡时报)

做人不要铁齿

平叔讲了几十年的话,少年的你们真的要听:做人不要铁齿!

运气好时,买一张大彩就会改变命运,运气不好hor,出门买一包饭都会中covid,然后衰衰进医院,运气好的话喘得过气就可以回来,喘不过一口气就拜拜。真的不要玩玩。

不过很heng啦,新加坡好像医好很多人,covid死的人好像不多。

现在你看,最铁齿的人全世界都认识他,美国总统特朗普,真的中招对不对?

20201002-POTUS Donald Trump.jpg
特朗普10月2日下午1点左右(美国时间约凌晨1点)在推特上宣布:自己与妻子梅拉尼娅确诊冠病,必须立即隔离。(路透社)

早晚的事嘛,他都不戴口罩——平叔不会骗你的啦!

平叔很久没有出现,大家有没有想我?

那么多个月没有康头赚钱,显啦你懂吗?自己都搞唔掂就不想去批评人家的事。今天爽一点,要来讲一件事。

新加坡有12个年轻人去一个平叔听都没听过的岛(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在龟屿旁边啦,龟屿我年轻那时是去过很多次。

结果咧,他们全部被告上法庭,因为违反社交聚会的法律,不能超过五个人。看新闻写,12个人里面只有一个是新加坡人,一个越南来的永久居民,其他都是外国人。哇,看情况,他们可能罚款跟坐牢啊,处罚不轻咧。衰啦!

20201005-Lazarus Island02.jpg
拉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联合早报)

不过hor,这个也很难讲,你说他们是不是铁齿?都说不能超过五个人聚会,而且五个人跟五个人之间也不可以一起玩的啦,他们还这样玩,是不是因为外国人不懂新加坡的law?不可能嘛,他们应该不是刚刚来的,不可能不懂我们的law。

不过平叔特别注意的是,他们跑到那么远去玩,还是被发现、抓到,不知道是怎样抓到的?这是最奇怪的。新闻没有看到。

这样呢,平叔就忍不住去翻日历头来看,他们去玩的那天是八月八号,还没有到农历七月咧,那应该就不是遇到鬼那么衰。要不然hor,平叔一定叫他们要来芽笼过一下运,有没有?做人不要铁齿,也不要什么都不相信,跟你讲,这样的故事平叔讲三天都讲不完。

这件事,看到有人在网上帮他们讲话。

平叔是这样想,人家跑到那么远去玩,结果还是被抓到,当然是衰,如果不扎(charge,控告)他们,不是说警察没有做工咯,不可以这样的嘛。但是呢,如果扎的结果很严重,平叔又觉得好像太过分。

20201005-no congregation.jpg
新加坡南部岛屿上都贴出告示牌,提醒访客不要群聚。(联合早报)

现在很多新闻报,那些餐厅啦、咖啡店啦,因为人聚集太多太靠近,餐厅没有管,结果就在警方突击检查被抓、被罚款、被停业,损失很大咧。不过这是为了大家好,避免再爆发传染,每个人都知道原因,所以平叔也是同意。

那么有人讲那个岛很大,十几个人去那边,大家应该距离很远,没有中招的危险。

不可以这样讲啦,假设不认识的人,当然就不会靠近,不小心靠近一点,地方大可以闪。现在他们是认识的,那么一起玩,那里会不靠近?要平叔想的话,有没有抱在一起kiss都不知道,少过一米距离应该是有啦。

20201005-islandsafe entry.jpg
一上岛就必须扫描“出入平安”(SafeEntry)。(联合早报)

所以这个事情,讲来讲去,根据平叔在江湖上的经验,问题不是有没有靠近,违反五个人的规定,是有没有内鬼啦!我们在芽笼讨生活,几十年不知道出多少内鬼,最怕就是这种衰事。

哪!你跟我讲,如果不是内鬼,又不是七月有真的鬼,那么警察是怎样知道他们去那么远的地方happy的?

平叔知道芽笼很多电眼,不过那么远的小岛,平叔不相信政府会装电眼啦。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那天去岛上的人不只是这12个,还有很多人,里面就有警察的人,才会抓到。

20201005-marina south.jpg
9月底每逢周末,滨海南码头都挤满买船票前往南部岛屿的人。他们的目的地多数是圣约翰岛和拉扎鲁斯岛。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没有警察,不过这些人屁股痒,去了以后自己拍照放上网!

啊~~哈哈哈,这种事情现在越来越多,那些年轻人很喜欢这样,做什么都要拍一下放出去给人看,结果就自己“穿煲”咯,哈哈哈哈,一定是这样啦!

如果真的是这样,叫做自己找麻烦。平叔看过太多了,劝大家不要养成这种习惯,做什么都要拍照放给全世界看光光,你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对不对?

20201005-St John.jpg
被控上庭的12人当中,除了一名新加坡人以及一名越南籍的永久居民以外,其他人都是外国人。(面簿)

当然还有一个可能,新加坡警察越来越厉害!可能你下次躲在海下面开party警察也会发现,这点是怎样做到,不要问我,平叔没有idea,令伯(小弟)只是觉得,警察越来越像神。

对了,那12个人可能不是有内鬼,是遇到神啦。

有一句话永远要记住:人在做,天在看。你去玩,有没有违反法律,老天一定知道,那个以后再找你算账。

但是如果你拍照乱乱放,就不只是天知道,警察和政府也会知道,很快就会找你算账。所以你说,这样的帐划算吗,当然不划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