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冠病确诊是阴谋? 风险大过唱衰拜登啦

更新:
2020年10月02日 19:50
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冠病
特朗普10月2日下午1点左右(美国时间约凌晨1点)在推特上宣布:自己与妻子梅拉尼娅确诊冠病,必须立即隔离。(路透社)

很难瞒天过海

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确诊冠病是今天最大的新闻。

但是,因为美国总统选举正热,特朗普在前几天的电视辩论之后,民调好像又不理想,因此引起不少揣测,认为这可能是一场刻意制造的阴谋。

目的是:

一、躲避接下来的两场辩论;
二、靠近大选的时候现身,以强壮的体魄告诉美国人冠病真的不可怕,同时集中火力抨击中国,一下子凝聚人气,一举成功。

不过我觉得这个阴谋论有几点不可能之处,因此特朗普的病情应该不是假的。

不可能之一:特朗普的选情当前未必告急。

对拜登的打击手法虽然受到不少批评,但是同时暴露拜登的很多短处。

接下来两场辩论,拜登很可能就hold不住失言,尤其关于他儿子的事,特朗普完全没有必要在此时"避战",而且也不合乎他的性格。

20200930 cover.jpg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首场电视辩论在一片负评中收场。现任总统特朗普(左)和民主党对手拜登(右)在长达90分钟的辩论会中插话、言语侮辱和互相叫骂。美国媒体纷纷以“混乱”、“骚乱”等字眼来形容这场被评为史上最糟糕的总统电视辩论。(法新社)

有此阴谋论的人应该是想到2004年的陈水扁,但是当年陈水扁的选情很差,对手又是强劲的连战宋楚瑜,选情根本已经一面倒了,跟今天特朗普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不可能之二:要假造检测结果风险太高,很难瞒天过海。

要把阴性硬讲成阳性,必须整个美国医疗体系的很多环节、很多人配合,包括检测的人,化验的人,审核的人,卫生部门官员等等。

20201002-US lab.jpg
(法新社)

在那么开放的美国,别说政府部门有讨厌他的人,外面的媒体更是虎视眈眈等着抓阴谋,所以特朗普一直痛恨CNN等媒体。

一旦有蛛丝马迹被媒体掌握爆出来,在短促的时间里是跳进密西西比河都洗不清的,这种作假的风险,恐怕比跟拜登辩论大太多了吧。

不可能之三:这是最不可能的,就是给自己"下毒"刻意受到传染,企图达到那些阴谋论者所说的目的。

有鉴于特朗普的年龄(74岁)和健康(超重),这样做的风险比喝下洗洁精更不可预测吧。就算特朗普甘愿做,他女儿女婿也不会答应吧?!

20201002-trump and Ivanka.jpg
特朗普与担任白宫高级顾问的女儿伊万卡(右)今年8月出席北卡罗来纳州的“食物盒”活动。(路透社)

陈水扁玩两颗子弹的时候,还可以让子弹擦过表皮和肚肉,死不了,得江山。特朗普爷爷要弄病毒进身体还要肯定死不了,那应该要跟老天非常有默契吧?!

基于这三点,我觉得不可能是假的。

当然如果他最后没事,而且能到选举前再度出来造势,一定胜算大增。

但是那得感谢他父母给了他一副好身子,还有上天给了他那么多的机会,而不是在阴谋论充斥的美国,再加多一件。哈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