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悔改且目无法纪 凯鲁丁的耍赖指数登新境界

更新:
2020年09月04日 20:50
马来西亚原产业部长凯鲁丁
马来西亚原产业部长凯鲁丁。(当今大马)

诸多辩驳引起公愤

马来西亚原产业部长莫哈末凯鲁丁日前自土耳其归国后没有进行强制隔离,还到处乱跑,这种知法犯法之事并非马国首例,但他的死不认错,诸多辩驳更引起公愤。

20200904-Khairuddin02.jpg
马来西亚原产业部长莫哈末凯鲁丁。(光华日报)

马国政客厚颜天下皆知,犯错后诸多借口,甚至还怪罪他人,是常有的事,真的不稀奇。

不过,凯鲁丁没立即道歉就算了,还高傲地说这是因为他的冠病检测呈阴性,更嚣张地说他在8月17日获准进入王宫,证明他的冠病检测已呈阴性。

网媒“星报在线”引述凯鲁丁的话,他实际上已做了3次检测,即从土耳其回国当天(7月7日)、13天之后及出席王宫活动前。而原该隔离14天的他,竟在这期间先后出席12项会议与活动。

在引起强烈反弹,还有许多人全马报案后,卫生部终于说话了,结果更让人光火。当局在8月22日证实凯鲁丁确实违反隔离令,并声称已在8月7日向凯鲁丁开出1000令吉罚单,而对方也已经缴付罚款。

20200904-Khairuddin.jpg
马国卫生部称已在8月7日向凯鲁丁开出1000令吉罚单,而对方也已经缴付罚款。(东方日报)

凯鲁丁是在8月18日被揭露没遵守14天隔离要求,为何被质疑时不第一时间就说自己被罚款了呢?难道是要测试公众的反应,或要为公众增加话资?卫生部需要花4天的时间才能查出来?莫怪被揣测有官官相护,串谋掩盖事实,逃避被追究而进行“补锅”之嫌。

更可恶的是,凯鲁丁眼见怒火不息,竟指本身已认错,也将3至8月的薪资捐给2019冠状病毒病基金,好像付钱就可以了事。只是他所谓的认错后,还要告诉媒体自己认为上述事件是很正常的事,孰能无过?

这样也算认错?

比较像是明明这是很普通之事,他只是倒霉被找麻烦?我捐钱了,你们不是应该闭嘴,到底还想怎么?

20200904-Khairuddin FB02.jpg
(凯鲁丁面簿)

凯鲁丁说他前往土耳其的行程属半官方行程,但强调自己没有犯下有违本身工作的错误,而是一项涉及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的错误。

半官方行程,所以带家人同往没有不当?就算他家人是自费,在疫情期间不应该取消非必要的行程吗?还要携家带眷,当事人是不敢独自出国还是没脑子?

他强调只是违反SOP而已,无需辞职,而且还成功争取再把30万吨的棕油,通过土耳其带到希腊等国家。从他的谈话明显可看出此人根本毫无悔意,按照他的逻辑,盗贼施舍了零钱给乞丐,做了善事,也算是“将功补过”,应是强而有力的脱罪理由,就算罪成也只需付钱了事,无需额外惩罚。

凯鲁丁也要多谢猪队友,环境部长端依布拉欣认为这不是课题了,因为没有出现新感染群,还说每天载送蔬菜川行新马两地的罗里司机都不必被隔离,以此“妙论”为凯鲁丁开脱。

20200904-tuan Ibrahim.jpg
伊斯兰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为凯鲁丁辩护。(星洲日报)

伊党大长老哈欣耶新则形容凯鲁丁就像是“戴胜鸟”般的英雄,因为

“他虽然违规,但是他带回了好消息,这个好消息是带来好处的。他就是英雄,像戴胜鸟一样,虽然会受到惩罚,但其实是英雄。”

“他本来应该戴上粉红手环(隔离手环),不过他没有,没人给他戴上。这就不是他的错了……卫生部有所疏失,外交部也是,因此才导致他遭人攻击。现在他甚至遭施压辞职。”

也是啦,你说这是让大家可以去上厕所的时间,却没告诉大家要先脱裤子,结果弄肮脏了,实在太不应该了。

拜这些人所赐,凯鲁丁话题继续延烧,全国总警长阿都哈密星期四指凯鲁丁的调查报告已完成,并提交给总检察署定夺是否采取下一步行动。

20200904-Police cheif.jpg
马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中国报)

公众认为应该一视同仁,不应有官员和老百姓两套标准,希望凯鲁丁被严惩。依照过往案例,凯鲁丁预料最多可能追加罚款,官位还是能够保住的,但还是希望有惊喜出现。

突然想到常用来形容冥顽不宁之人的话,

“说了你又不听,听了你又不懂,懂了你又不做,做了你又做错,错了你又不认,认了你又不改,改了你又不服。”

凯鲁丁似乎是更高境界,因为他根本完全无法沟通,活在自己的世界,从一开始就是“说了你不要听,认了又心中不服”。

有凯鲁丁和猪队友这种当官的无耻无赖,难怪“Malaysia Boleh”这句口号名扬四海。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