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党待遇大不同,是否双重标准?

更新:
2020年07月07日 18:46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何廷儒、蔡庆威、林志蔚和辣玉莎今天走访选区
工人党盛港集选区候选人(右起)林志蔚、何廷儒、辣玉莎和蔡庆威,今天在林瑞莲(左一)的陪同下走访选区。(联合早报)

同情“弱势”而手下留情?

工人党新人辣玉莎因在社交媒体发表的言论遭警方调查后当晚立马公开道歉,从网上和周遭友人的反应来看,辣玉莎的道歉接受度不小,如今还有选民上网请愿别再骚扰她

20200707-raeesah khan.png
(change.org)

这不仅让人想到此前因被网友起底而最终选择退选的行动党新人林绍权,当时批评声浪铺天盖地,完全淹没声援林绍权的声音,网民更第一时间就上网请愿,要求林绍权退选。

20200707-Ivan Lim victory.png
(change.org)

不少人认为,新加坡人似乎对行动党和工人党抱有“双重标准”。辣玉莎的道歉被认为是勇于认错,应该给予她机会,不应穷追猛打,还有人说林绍权应该学习辣玉莎的敢作敢为,有勇气道歉。

其实两者不能相提并论,林绍权不同意网民的指责,为何要道歉呢?网民接受辣玉莎的不退选,其实很大原因或许在于她来自工人党,而不是行动党,这就是所谓的“双重标准”。

另一明显例子就是在电视辩论“一炮而红”的工人党候选人林志蔚。如果他身上披的是行动党战袍,可能他就不会像如今这般广获盛赞,反而被群起攻击了。

他的能言善道或许就变成了带有外国腔调,没有本土特色,没有亲切感;他的学霸背景,还有他多年旅居海外更肯定会成为被攻击的重点,就像过往行动党候选人那样被批评是精英主义产品,并质疑他在本地生活的时间又不长,如何能了解老百姓的心声?

20200707-Jamus Lim.jpg
工人党候选人林志蔚在7月1日的电视英语辩论上“一炮而红”。(视频截图)

除了个别党派的死忠支持者,不少人就是看白衣党不顺眼,就是要捉紧机会骂一下,唯恐错失良机!

至于相对比较理智的中间选民,也难免“双重标准”,就算不是基于同情“弱势”而手下留情,以行动党执政经验和资源都较反对党丰富的考量下,对曾面对过不少大风大浪的执政党,也会自动会提高要求的标准。

好比一班之长或任何执委,相比没有职务在身的“普通人”,要求不也比较高?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