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参选与否不重要 前进党志在拉票

更新:
2020年06月26日 18:50
李显扬加入新加坡前进党
李显扬正式加入新加坡前进党。(前进党面簿)

最强吉祥物(mascot)

李显龙总理宣布解散国会后,最显目的政坛新脸孔隔天就出现了,也就是李总理的弟弟李显扬

他高调宣告天下自己加入新加坡前进党,变成哥哥李总理的政坛敌手。

虽然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和李显扬没正面回应李显扬会否参选,但向李总理“开火”的力度不弱。

李显扬先在早上的介绍会告诉媒体他之所以加入是因陈清木在“为新加坡和新加坡人做对的事”。

到了晚上,李显扬则在前进党面簿上做了约两分钟的直播,指责行动党迷失了方向,并表示姐姐李玮玲也有同感,接着呼吁选民支持前进党。

20200625-lhy lost.png
李显扬在视频中指责行动党迷失了方向。(视频截图)

《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兼职讲师陈添金博士表示,李显扬之前并没有很积极地投入政治。若参选,选民会对他的动机心存疑问。前进党必须阐明立场,不能让李家的家庭纠纷模糊焦点。

但坊间才不管什么国家宏观理念还是党政,李显扬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正是他是李总理的弟弟,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儿子。  

陈清木医生也言简意骇地说明李显扬入党的重要性。

《海峡时报》报道,陈清木医生说:

“他(李显扬)不是一个普通人,他的父亲是建国总理,你知道,这非常重要。事实上,他决定加入我们就是一个很清楚的讯号,现在的(政府)不是他父亲所要的。”

换言之,李显扬此前没有从政经验?不重要

他不参选?不重要

20200625-psp lhy breakie.jpg
6月24日,李显扬与前进党党魁在中峇鲁巴刹亮相接受媒体访问。(新明日报)

对老百姓或国外人士来说,重要的是李显扬是李光耀的儿子,他加入和李总理“敌对”的反对党,这就是“兄弟阋墙”了。只要把他的身份端出来,就是前进党想要的加持光环,也就是要用李显扬打击执政的李总理来吸引选票。

不过,凡事有两面,陈清木想把李显扬当剑使,但此乃双刃剑。

老百姓纵然喜欢看热闹,不代表真的会把票投给反对党。再者如此高调的“对着干”,或会让“厌倦”李家纠纷者更感厌恶,前进党或会得不偿失。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