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叻坐专机有三人“护驾”还有50公斤食物任吃 这才是VIP待遇!

更新:
2023年12月13日 20:06
熊猫
别人的机票都没有照片,叻叻少爷果然够“大牌”。(万态保育集团)

比头等舱还要头等

红蚂蚁今天(12月13日)一早就去跟大熊猫叻叻道别,亲眼见识到什么叫“人气爆棚”。

早上还不到10点,已有数百人在河川生态园外排队入场。

排队
叻叻的人缘真好。(联合早报)

刚满两岁的叻叻即将返回中国四川,肩负起传宗接代的重任。今天是它最后一次在新加坡公开亮相。

今年2月起,饲养员就开始训练叻叻的母亲嘉嘉带领叻叻到指定地点进食,8月开始让叻叻和嘉嘉分开,到自己的楼舍独立进食。

负责照顾叻叻的万态保育集团副动物管理员郑婷妮告诉红蚂蚁,母子分离后产生的焦虑情绪已经舒缓。

“嘉嘉适应得很好,没有找过叻叻。它现在过得很舒服,已经习惯自己吃、自己睡。”

被问及叻叻是否知道自己即将离开,郑婷妮笑说:

“它没什么反应,就跟爸爸(凯凯)一样,有得吃,有得睡,就很开心了。”

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熊猫
嘉嘉(左)和儿子叻叻(右)已经习惯没有彼此的日子。(联合早报)

第一次坐飞机,不怕不怕

2024年1月16日,晚上7点15分,叻叻将乘坐新航的波音747-400F货机飞往中国,预计晚上11点30分抵达成都的双流国际机场。

载送运输箱的卡车以及机舱内的温度,将控制在15至16摄氏度,跟叻叻目前居住的河川生态园熊猫馆温度相似。

抵达成都后,叻叻将送往四川省广安市的华蓥隔离一个月,预计最早能在2024年农历新年期间与中国公众见面。

既然叻叻已经独立,乘坐四个多小时的飞机,应该难不倒它吧?

看来工作人员比叻叻还紧张,安排了三名“保姆”全程护驾:

万态保育集团的饲养员和兽医,以及提前抵达新加坡的中国饲养员。

他们也会在成都逗留几天,确保中国的饲养团队熟悉叻叻的生活习惯和训练手势。

为了让叻叻更快适应机舱上的情况,新加坡的饲养团队过去几个月都在训练叻叻,包括用食物奖励叻叻自愿进入运输箱,并且乖乖待在里面。

熊猫
为叻叻“量身打造”的运输箱。(万态保育集团)

这个为叻叻“量身打造”的运输箱,长1.7米、宽1.1米、高1.3米,是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指南与中国专家的建议,花了两个星期建造。

怎么看起来有点像在坐牢……?

别担心,在飞行过程中,运输箱不会上锁。箱子的两端各有一块胶合板(plywood),可随时拆卸,方便饲养员为叻叻喂食和体检。

叻叻的“飞机餐”当然不是由新航准备,也不是由空姐喂食

都说是VIP(Very Important Panda)了,“行李”当然也不会有重量限制。

竹子、竹笋、胡萝卜、苹果、饼干和食水。足足50公斤,任它吃到饱!

吃不完就当作伴手礼,转送给四川的新朋友和小伙伴们?

饲养员
几十公斤的胡萝卜和苹果,要切多久才切得完……(联合早报)

不过,叻叻过去两年多来在新加坡吃得好、住得好,回到四川会不会“水土不服”,无法适应群居生活?

对此,郑婷妮一点也不担心。

“叻叻挺聪明的,适应能力也挺强。”

红蚂蚁在此祝叻叻:快高长大,快快乐乐,快快生个小叻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