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千年前登陆秘鲁 是惊天大发现还是精心策划的闹剧?

更新:
2023年09月15日 22:42
外星人
棺材内还可以调节温度,难怪“外星人”躺得那么舒服。(路透社)

来自星星的你

过去数十年,全球有至少1700人自称曾被外星人绑架,还有许多人声称亲眼目睹过不明飞行物体。

不过,他们提供的“证据”多数是模糊不清的照片或视频,无法验证真伪。

这次来点不一样的,直接给你看外星人的遗骸。

前天(9月13日),墨西哥国会首次就“不明飞行物体”(UFO)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
好大的阵仗。(视频截图)

自诩为“UFO专家”的墨西哥记者莫桑(Jaime Maussan)带来了两副棺材,里面躺着两具人形物体:

圆鼓鼓的大头,细长的灰色身体,双手各有三根手指。

外星人
(路透社)

是不是长得很像1982年美国经典电影《E.T.》中的外星人?

外星人
(互联网)

莫桑宣称,这两具“外星人干尸”不是在坠毁的飞船里找到,而是于2017年在秘鲁地底的硅藻矿中发现,幸好有硅藻包覆着,才能完整保存下来。

经碳定年法分析,这两具遗骸分别有700年和1800年的历史。

“从遗骸提取的DNA,有三分之一的来源未知,可以确定它们不是由地球上的生物进化而成,与人类也没有任何关系。”

莫桑在听证会上也展示了两具遗骸的X光照,声称遗骸内含有疑似“卵”的物体,以及稀有金属制成的植入物。

外星人
找得到“卵”在哪里吗?找得到的话,麻烦跟红蚂蚁说一声。(路透社)

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听证会,红蚂蚁看得没头没尾,但印象最深刻的是莫桑理直气壮说出的这句话:

“我们在浩瀚的宇宙中并不孤单,我们应该拥抱这个现实。”

整场听证会犹如一出荒谬的科幻喜剧片,究竟什么是真什么是假,红蚂蚁已经分不清了。

“狼来了”事件重演?

莫桑的“外星人理论”尚未获得证实,却已经有众多学者跳出来质疑,原来是因为莫桑早有“前科”。

2015年,莫桑声称在秘鲁南部的历史遗迹纳斯卡(Nazca)附近找到外星生物的遗骸,还组织了一场“见证外星人尸体”的活动。

但这项“惊天大发现”很快就被揭穿——那只是一具儿童木乃伊遗骸。

值得注意的是,那具儿童木乃伊遗骸与这次展示的两具遗骸有许多相似之处:同样只有三根手指,头骨也被拉长。

人类学家解释,南美洲有一种古老的宗教仪式,用布、绳子和木板绑住幼童的头部,使头骨畸形发育。

断层扫描也显示,那具儿童木乃伊的三根手指,是用羊驼的头骨切割后拼接而成的。

听证会
莫桑啊莫桑,你说的话究竟能不能信?(视频截图)

听证会结束后,美国芝加哥大学科学史专家比姆公开批评:

“莫桑长年与宣传伪科学的娱乐网站合作,却不与科研机构合作,这是个危险的信号。”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天文学研究所的科学家菲耶罗(Julieta Fierro)也在听证会上直言,目前没有足够证据可以证明地球外有其他生命存在。

她认为,遗骸内那三分之一的未知DNA,很可能来自硅藻或尸体中的细菌,而不是尸体本身。

“非凡的主张需要有非凡的证据。如果这些真是秘鲁出土的遗骸,理应属于秘鲁的国家文化资产,为何会落到莫桑手里?要通过秘鲁海关运到墨西哥,却没有秘鲁官员随行,这点也很可疑。”

就连从未针对外星人课题发声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也在昨天(9月14日)罕见作出回应:

“截至目前,我们在航天活动中尚未发现可证明外星人存在的确凿证据。”

外星人
设计对白:“真的假的?让我近距离仔细瞧瞧。”(路透社)

美国不再保持沉默?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这场听证会的灵感,是源自美国今年7月举行的听证会。

在美国的听证会上,两名退役军人和一名前情报官员声称,他们都曾亲眼目睹不明飞行物体,但美国政府却试图掩盖证据,向公众隐瞒这个国家安全威胁。

“数十年来,美国政府一直暗中回收不明飞行物体,进行逆向改装。美国官员已经获得非人类的飞行器样本,还有这些飞行器在地球坠毁后,从中取出的外星飞行员尸体。”

听证会
这三人在听证会上,跟美国政府杠上了。(路透社)

三人的供证引起轩然大波,但美国五角大楼全盘否认。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外星人课题三缄其口,直到去年5月才首次召开公共听证会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2021年的一段电视访谈中也公开承认,网上疯传的UFO视频是真的。

“关于外星人,有些事情我不能在直播时告诉你。天空中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物体。”

外星生物是否真的来过地球,或纯粹只是人类的错觉?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昨天宣布将委任一名研究主管,专门研究天空中的“不明异常现象”。这是NASA首次采取具体行动调查不明飞行物体。

希望很快会有令人信服的答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