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物价上涨其他东西都能省,唯独出国游不能省

更新:
2023年04月27日 21:48
旅游
超过八成的新加坡人认为生活受到高通胀影响,但只有8%因担心经济衰退而打算减少出国旅游。(联合早报)

势在必“行”

“无论如何,我今年一定要出国旅游。”

你是不是也这么想?

如果是的话,你跟多数新加坡人所见略同!

旅游网站Expedia今天(2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500名新加坡人中,有超过八成认为生活受到高通胀影响,但只有8%因担心经济衰退而打算减少出国旅游。

看来,过去三年的冠病疫情,着实让新加坡人憋坏了。随着各国旅游限制松绑,大家都迫不及待涌到国外,展开“报复性旅游”。

旅游
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离境厅,已恢复昔日的热闹景象。(联合早报)

虽然通胀率接下来几个月还会维持高位,预计要到年底才会显著改善,但这无阻新加坡人对出国旅游的渴望和决心,即使荷包紧缩也势在必行。

这也导致七成新加坡人在预订机票和住宿时倍感压力,因为他们不确定自己是否购买到最划算的旅游配套。

机票不会越来越便宜

坏消息是,即使国际旅游稳健恢复,机票价格还是居高不下。

根据彭博社报道,这主要是因为:

  • 疫情期间闲置的飞机无法及时恢复运作,以致飞机供应短缺。
  • 人员短缺造成关卡和登机手续延误,航空公司须承担额外人力成本。
  • 消费者愿意支付比平时更高的价格,以弥补过去三年错失的旅游机会。
旅游
消费者愿意支付比平时更高的机票价格,以弥补过去三年错失的旅游机会。(海峡时报)

尽管如此,仍有近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出国旅游的次数将比平时多。

不要“假期被剥夺”,休假是基本权益!

想出国旅游,第一步当然是先请假。

若请不到假,工作又排山倒海而来,恐怕会感到“假期被剥夺”(vacation deprivation)

所幸,申诉“假期被剥夺”的新加坡人,已从2021年的69%减至去年的58%,是五年来最低。

新加坡在“假期被剥夺国家”榜上的排名,也从第三名跌至第11名。(排名下跌是好事啊!)

该调查也显示,高达96%的新加坡人认为,休假是员工的基本权益,而定期出国旅游对身心健康至关重要。

比起逛街或到高级餐馆用餐,出国旅游更能让新加坡人感到幸福快乐。

不过,一些人坦言在旅游时仍离不开工作,还是会忍不住查看工作相关的电邮或短信。唉,果然是劳碌命啊……

峇厘岛是新加坡人今年旅游首选

从新加坡人在谷歌航班(Google Flights)上搜索今年6月至8月出发的航班的资料中可看出,新加坡人最向往的10大旅游目的地如下:

  1. 峇厘岛
  2. 东京
  3. 曼谷
  4. 伦敦
  5. 首尔
  6. 台北
  7. 大阪
  8. 墨尔本
  9. 巴黎
  10. 悉尼

谷歌新加坡区执行董事Ben King说:

“最受新加坡人青睐的10个目的地中,有八个在亚太区,可见新加坡人还是倾向选择前往较邻近的地区。今年有11个公共假期和七个长周末,相信喜爱旅游的新加坡人会想方设法,充分利用假期。”

六月学校假期即将到来,蚁粉们的行李收拾好了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