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本地仓储需求不减反增 猜猜国人都租来存放什么?

更新:
2023年01月03日 17:46
你有用过这个服务吗?
新邮政(Singpost)子公司Lock+Store提供仓储服务。(LOCK+STORE)

你有用过这个服务吗?

冠病疫情最紧张时期,因居家办公与学习,导致家里的工作、生活、储藏空间相互重叠不够用,许多国人需寻找外头的仓储空间来租用,来解燃眉之急。当时,新加坡一度掀起了租用仓储服务的热潮

疫情后,本地仓储服务需求仍然未减。

那,现在国人都租用仓库空间来存放什么?

  • 新家装修延误,又得搬出旧家,逼不得已租用仓库来暂时储存大型家具;
  • 旅行再度上线,把不常用又占位的冬装和行李箱,往仓储公司“塞”;
  • 随着消费税上涨1%和物价上涨,各行各业也囤货先存放仓库里。

新家装修工程延误,家具只能“暂住”储物仓

你有用过这个服务吗?
本地很多装修工程因人手不足和材料运输延误,未能按时完工。(新明日报)

装修工程一拖再拖,许多国人迟迟无法搬入新家,在这个充满问号的过渡期,大家被迫寻找暂时的处所,还得租用储物空间存放家具。

大宗商品销售经理王益宝(音译,40岁)就是使用仓储服务的众多搬家人士之一。

育有两名孩子的王益宝告诉《海峡时报》,他们已出售了原有住家单位,原定于今年第一季度搬进位于淡滨尼的新宅。无奈因目前人手短缺,装修工作必须拖到2023年底才能完成。

他和家人在等待新家竣工期间,将搬进岳父岳母家暂住,家私则存放在Lock+Store的仓库中。

他解释说,由于不知道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合适的买家,而且对方又能给出满意的出售价格,所以他预计从卖掉当前房子到拿到新房子的钥匙,整个过程需要8到12周的时间。在这期间,将家具暂时存放在别处是不可避免的。

但他万万没想到,如今这个租用时间会拉长至如此。

他们家的沙发、写字台、椅子和一张特大号床等物品的存储费用,预计至少得花上3000新元。

根据存储空间提供商Work+Store的数据,过去三个月,本地居民对存储服务的咨询增加了20%。

Work+Store仓储服务由贤能集团(LHN Group)运营。该集团总经理王志斌说,房子装修的延迟是仓储服务需求上升的原因之一。

新加坡消费者协会去年7月28日的面簿贴文就曾指出,2022年上半年,协会共接获807起针对住家装修承包商的投诉。其中约三分之二的投诉涉及装修承包商无法按时完工,以及对装修工程质量不满意。

装修承包商未能按时完工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人手短缺,另一方面是由全球供应链中断导致的装修材料运输延误。

可见,装修延误在2022年下半年也没好转。怪不得红蚂蚁身边每个在装修房子的朋友,都遭遇到逾期交房的问题。

🛠 Renovation contractors industry received the highest number of complaints amidst an overall increase in total...

Posted by Consumers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 CASE on Wednesday, July 27, 2022

42岁的家庭主妇Kathleen和丈夫购买了一处有地房产,其翻新工程原定于去年11月完工。

同样的,由于承包商一再拖延,Kathleen的新房子始终无法入住。而他们原先所住的单位租约又到期了,一家人不得不先搬走,寄住到亲戚家,然后将家具存放在仓储商那里。

住家的家具、冰箱、洗衣机等大件物品目前都寄存在Lock+Store。由于承包商无法给予确切的完工日期,他们也不知道还需存放多久,他们保守估计光是储存费每月就需上千元。

你有用过这个服务吗?
Kathleen和丈夫把家具都暂时存放在自助仓储库里。(LOCK+STORE)

62岁的屋主Mabel Yap因听了很多朋友的忠告,说装修工程会有延误,因此她未雨绸缪,一早就预定了四个月的仓储空间服务。果然,她的公寓装修工程被搁置,家具真的得存放在Lock+Store。

你有用过这个服务吗?
Mabel估计,装修工程应该会在华人新年庆祝活动结束前完成。(LOCK+STORE)

Work+Store集团总经理王志斌指出,随着边境重开越来越多国人出国旅行,顾客也需要找额外空间存放旅行用品,例如:冬装和大件行李箱等,因此对仓储服务的需求也增加了。

他解释说,冬装和行李箱这些物品一年最多只用一两次,因此有很多顾客把这些物品委托给仓库,只在需要的时候才取回,这样他们的住家就能腾出更多空间,可以更好地归纳整理家里。

王志斌也透露,最近电子商务公司也变成了仓储服务的顾客。

他说,因为消费税在2023年上调至8%,再加上节日期间有很多促销活动,有相当多的顾客担心今年的物价会进一步上涨,于是趁着促销打折赶快入货。他们有不少电商顾客早就预计到需求和销量会上升,所以老早就囤好货来满足这些需求。

这也是为什么Work+Store的询问增加了40%,主要询问都来自企业用户。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