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在吉隆坡路上抛锚 网民:幸好不是发生在马国国庆庆典上

更新:
2022年08月26日 22:56
坦克在吉隆坡路上抛锚 网民:幸好不是发生在马国国庆庆典上
马国一辆军用坦克今早在吉隆坡市中心抛锚,导致当地交通前后受阻约一小时。(KLCCC DBKL)

罕见奇景,相当“漏气”

不管你是一台汽车、跑车、还是坦克车,只要抛锚了,你就是一台不能动的车,而且“阻住世界转”。

邻国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今天(26日)早上出现了罕见奇景:一辆坦克竟在市中心路上抛锚,导致交通受阻。

据报道,这辆坦克当时正准备前去参加国庆庆典彩排。

吉隆坡市政厅随后表示,抛锚坦克在阻碍交通一个小时后,总算被军方派出的另一辆坦克给拖走。

坦克抛锚挡路,让红蚂蚁联想到俄罗斯坦克开进乌克兰后,因后勤不足导致坦克动弹不得,被乌克兰农民的拖拉机给拖走所闹出的笑话。

俄罗斯坦克:老弟,干嘛好学不学,学我?(设计对白)

面对这幕奇景,觉得相当“漏气”(福建话“丢脸”的意思)的马国网民争相发挥幽默感。

有人调侃,幸好只是坏在路上,而不是在打仗时抛锚,否则敌军就可以在马国坦克前玩自拍了。

“还没打仗就坏了。”

有人说,幸好坦克不是在国庆庆典上抛锚,否则现场观众就要一起推坦克了。

还有网民说,要不干脆在附近找一间收破铜烂铁的店就算了,省得拖车。

也有人搞笑建议当局下次可仿效一般汽车,把坦克送去验车中心检验一下再出发。

“下次回老家前,先去验车中心检查一下刹车引擎这类东西吧,你看现在坏掉了啦!”

一海之隔的本地网民也不忘凑上一脚。

“至少,就算是侵略我们,他们的坦克也会卡在新柔长堤,动弹不得!”

玩笑归玩笑。

马国政府近期才陷入耗资60亿令吉,却迟迟造不出濒海战斗舰的丑闻,前海军首长甚至因此时而被控失信。

值此非常时期,坦克在路上抛锚也让网民不禁质问,马国国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需要资金升级装备,但问题是钱都被某些人捞走了。”

“前有看不见的船,后有动不了的坦克。马来西亚真的很棒哟,所有生命中最棒的事物我们都有份。”

“不见引擎的战机、不能沉水的潜水艇、永远建不好的战舰,现在还多个抛锚的坦克。”

“马来西亚军队后勤堪忧啊!”

据悉,此次在路上抛锚的坦克是一款PT-91主战坦克。

这款坦克购自波兰,原以先进配置和不俗的性能闻名于世,如今不知何故在闹市路上摆了个大乌龙。过去因军备妥善率差而屡屡遭受抨击的马国国防部门,势必迎来新一轮炮火。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