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称7、8月本地或出现新疫波 网民:要打第四剂疫苗了?

更新:
2022年06月03日 22:02
王乙康称7、8月本地或出现新疫波 网民:要打第四剂疫苗了?
王乙康昨日表示,本地可能将在7、8月迎来新一波疫情。(海峡时报)

国人还在Care吗?

卫生部长王乙康昨天(2日)提醒,新加坡有可能会在7、8月迎来下一波冠病疫情。

一时之间,正在享受开放不久的欢愉的人们,似乎当头被泼了一盆冷水。

面对王乙康的“温馨提醒”,本地网民几乎以负面看法居多。

公众的巨大反应不难理解。新加坡大幅松绑防疫措施毕竟还没过多久,生活好不容易才开始慢慢恢复到比较接近疫情前的样子。

一些网民担心,过去严格的防疫措施会否再度“归位”。

“SafeEntry和密切接触者追踪会重启吗?”

“他是在暗示我们即将回到防疫措施收紧的状态吗?”

也有人认为,这或许是再度接种追加剂(即第四剂疫苗)的前兆。

“那段时间刚好是国庆日耶!太好猜了吧,相信接下来当局就会叫我们打第四剂疫苗了。”

“会不会须要打第四剂呢?”

“是不是鼓励我们打第四针?”

“先预告接下来要打第四剂疫苗。”

此外,尽管王乙康的说法,并未笃定新一波疫情肯定会在7、8月来袭,但一些网民认为,当局这么说,几乎意味着本地届时将难逃新一波疫情。

“这就代表新一波疫情已经来了。这是当局稍后宣布新疫情来袭前先试一下水温。”

“很明显啦,他们手里一定握有数据,现在只是提前告诉我们,诸位就趁还在开放时先尽情享受吧!”

王乙康的最新提醒,也被部分网民拿来调侃,向部长索讨真字。

“哇,好一个预测啊!请问一下,7月和8月的万字票开彩号码是什么蛤?”

不过,有不少网民已进入了“与病毒共存”的境界。

“不在乎了啦,生活还是得过的。”

“经历两年多来的疫情,已经学会看淡了,什么时候是几波传入本地已无所谓了。”

下面这位网民认为,这番提醒是为了让每个人都先为最坏的状况心理有个底,同时提早为疫情做好准备,并希望它最终不会发生。

事实上,细读王乙康昨日的说法,不难发现,他所带出的信息,并不像单看各家媒体几乎相似的标题,即“7、8月新一波疫情进入本地”那么耸动。

尽管他提到冠病变种毒株BA.4和BA.5可能在本地引发新疫情的时间点,但他也强调,我国有能力应对这两种新毒株。

重中之重,是医疗机构必须为此做好准备,以避免当初奥密克戎变异株进入本地时,医疗体系不胜负荷的历史重演。

王乙康强调,本地医疗机构必须为新一波疫情做好准备。(海峡时报)

王乙康说,已经历过几波冠病疫情,疫苗接种率高,同时实施着佩戴口罩措施的新加坡有能力应付新疫情。

同时,尽管BA.4和BA.5在南非引发第五波疫情,但其病例峰值仅为BA.1毒株的三分之一,住院和死亡病例也并未激增。

“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挺过BA.4和BA.5的这波疫情。但不要自满,我们还是得为此做好准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