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都出了状况? 最新爆料指普京罹患血癌病入膏肓

更新:
2022年05月17日 22:17
身心都出了状况? 最新爆料指普京罹患血癌病入膏肓
近来有关普京身患重病的传言甚嚣尘上。(路透社)

手抖、不耐寒、脸部浮肿

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2月宣告入侵乌克兰。

但几个月下来,俄罗斯不仅在军事上损兵折将,无法取得有效进展,还因面对国际制裁而陷入经济危机。

就连另外两个原本维持中立地位的邻近小国,芬兰及瑞典也被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事刺激,宣布将申请加入北约。

种种得不偿失,早已让外界质疑,当初执意作出入侵决定的普京,精神状态是否存在问题。

如今,最新的消息则指出,普京很可能患上了血癌。

综合外媒报道,一名亲近普京的俄罗斯寡头在不知道被秘密录音的情况下,爆出了这项消息。

该段长达11分钟的录音中,该不具名的寡头除了说明普京为血癌所苦,也批评了入侵行动。

“他绝对毁了俄罗斯、乌克兰及其他国家的经济。”

“他的脑袋有问题,一个疯狂的人是可以颠倒世界的。”

寡头甚至还说,“我们全都希望”普京死于癌症或内部政变。

取得录音的杂志《新线》(New Lines)宣称已证实该寡头的声音及身份,但由于担心被当局对付而选择不公开。

该杂志透露,这名寡头是俄罗斯最富有的200人之一,目前在国外居住。

一位前欧洲安全官员也证实,这名寡头曾是普京2014年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半岛过程中,会见的“20至30人的亲密圈子”中的一员。

换句话说,这名寡头曾经获得普京的信任,是“现代沙皇”身边的红人。

普京遭爆罹患血癌。(法新社)

情报指普京已病入膏肓

有关普京罹癌或身负重病的说法,过去几个月几乎不曾消停。

乌克兰军事情报首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日前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访问时也表示,普京已罹患癌症,且病情严重,因此乌克兰战争很有可能在年底前以俄罗斯战败告终。

他还说,莫斯科已有政变在酝酿中,以推翻病入膏肓的普京。

英国前情报官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则声称,根据他掌握的俄罗斯和其他地方的消息来源,普京肯定患上了重病。

“我们还不确定是什么病,包括是否无药可医或已到了末期,但我认为基本上是八九不离十。”

斯蒂尔曾在2006年至2009年间,负责领导英国军情六处的俄罗斯事务部门。

手抖、怕冷、脸部浮肿

除了上述消息来源,普京在公开场合上的一些表征,也加深了他可能罹患重病的猜疑。

在今年5月9日的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庆典上,尽管当时气候尚属温和,但普京除了穿着厚重的夹克,腿上还盖了厚厚的毯子,病恹恹地止不住咳嗽。

与此同时,坐在他身边的其他二战老兵及年纪与他相若的高级官员,却都穿着标准制服。

普京在庆典上虚弱的模样进一步加深了其身患重病的质疑。(路透社)

另一段他今年2月会见白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视频同样引起热议。

当时站着准备迎接卢卡申科的普京,手部突然不由自主地颤抖。

普京今年稍早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开会期间,瘫软在椅子上,右手紧紧抓住桌角不放的一幕,也让普京可能罹患帕金森症的消息甚嚣尘上,不过也有神经专家强调,不可单凭视频就判定一个人是否患病。

除此之外,英国《电讯报》也分析,普京的脸部较过去更为浮肿,有可能是服药,乃至脑瘤或癌症所致。

此地无银三百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3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的各区主管都曾收到一份备忘录,要求他们切勿轻信有关普京生重病的谣言。

据报道,俄罗斯过去不曾有过这样的先例。

俄国当局的举动,反而造成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负面效果,众多FSB官员不得不怀疑,普京或许真的患了重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