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反正大家都居家上班,推特总部不如用来收容流浪汉

更新:
2022年04月11日 20:39
马斯克:反正大家都居家上班,推特总部不如用来收容流浪汉
全球首富马斯克。(法新社)

没人知道他到底是认真还是说笑

放眼当世,要比“有钱任性”,相信没有几个人能出全球首富马斯克左右。

不久前,这位一直对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颇有微词的特斯拉老板,才刚上演了一出“一言不合就买你”的戏码——大量买入推特股份,一跃成为推特的最大股东。

成为大股东后,身为推特重度使用者的马斯克频频在推特发起投票,询问网民对经营该社交平台的意见。

而他的最新噱头是,询问网民是否该把推特的总部改造成无家可归者的收容中心,原因是:

“反正也没人到公司上班。”

马斯克建议把推特总部改为流浪汉收容中心。(纽约时报)

因疫情缘故,不少科技公司已实施居家上班模式多时。

马斯克为此在推特提问,既然没人到公司上班,那要不要干脆把推特位于美国旧金山的总部,用来收容流浪汉?

网民反应热烈,投票的190多万人当中,有91.3%表示同意,仅有8.7%反对。

(推特截图)

马斯克的建议,意外引来全球最富有的两人的一唱一和。

位居全球财富榜第二的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在推特对马斯克的建议表示附和。他贴上一篇文章链接回复马斯克,该篇2020年文章的内容,写的即是亚马逊在西雅图总部所设置的一栋高达八层楼的流浪汉收容中心。

贝佐斯的潜台词似乎不言而喻——“老弟,我已经这么做了,快跟上”。

亚马逊的公司总部设有流浪汉收容中心。(亚马逊)

他说,即使不把整个推特总部改为无家可归者的收容中心,至少也可把一部分作为收容用途。

“(亚马逊的做法)成效不错,这让想义务帮忙的员工们能更容易伸出援手。”

马斯克随后也正面回应贝佐斯:

“好主意。”

马斯克你是认真的吗?

把推特公司总部改为流浪汉收容中心,引起许多讨论,也看似是美事一件,但这里有个大哉问:

“马斯克究竟有多认真?”

马斯克一向性格古怪,一本正经开玩笑是他的“招牌商标”。假作真时真亦假,久而久之,自然让人分不清他究竟在认真,还是胡闹。

例如,前阵子挑战俄罗斯总统普京以乌克兰为赌注和他单挑,旁人看来只是骗骗镁光灯的伎俩,他却煞有其事地连续发推铺陈。

面对部分网民的质疑,马斯克回应,自己这次建议把推特总部改为流浪汉收容所是“认真的”。

但吊诡的是,马斯克今天(11日)却又删除了相关推文,让人一头雾水。

最大股东不一定有“话事权”

另一个问题是,马斯克虽贵为最大股东,但他并非推特的管理层。

今天,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发推宣布:

“推特的最大股东马斯克已决定不加入推特董事会。”

阿格拉瓦尔没有说明马斯克不加入董事会的原因,但他的推文意思浅浅地作了点暗示:

“推特董事会相信,马斯克必须像其他董事成员一样,以公司和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最佳利益为出发点。”

马斯克成为推特大股东后的一连串行径,显然不符上述标准。

除了建议把推特总部改为流浪汉收容中心,他还曾发推列出十个最多追随者的“顶级”推特帐户,表示大部分“顶级”推特帐户几乎都很少发文,反问“推特是否已步入死亡”?

在一项推特投票活动中,马斯克甚至拿推特的公司名来开玩笑,他问网友,是否要把推特(Twitter)的“w”给删除,改为“Titter”。

“Titter”有“吃吃笑”的意思,而他似乎并不打算让网友拒绝,所以投票选项只给了“是”和“当然”。

此外,马斯克还一度建议推特彻底移除广告服务,但实际上广告收入是推特的主要营收来源,此举无异于断人财路。

不难想像,不加入推特董事会,不受董事会成员得为公司利益着想的束缚约束后,放飞自我的马斯克接下来或许还会有更多和推特有关的突发奇想。

耐人寻味的是,反悔不加入推特董事会的消息曝光后,马斯克在推特发了一个捂着嘴巴的表情贴图。

(互联网)

这个贴图一般用来形容尴尬或腼腆地笑,也有点“哎呀”(Oops)的意味。

没人知道马斯克发这张贴图是否意有所指,亦没人猜得透真正的含义。

因为,他最终又删除了这张表情贴图,一如既往地让人难以捉摸。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