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放话单挑普京 “钢铁侠”VS“柔道黑带”谁更占优势?

更新:
2022年03月15日 23:16
马斯克放话单挑普京    “钢铁侠”VS“柔道黑带”谁更占优势?
马斯克(右)放话要与普京(左)来一场单挑对决。(马斯克推特)

全球首富对战全球“第一狂人”?

性格古怪,经常语出惊人的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再有新噱头:

点名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单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多次表达对乌克兰支持的马斯克昨日(14日)突然在推特发了一则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贴文:

“我在此挑战普京来单挑,赌注是乌克兰。”

似乎担心普京本人没看到挑战,马斯克接着又以俄语标记普京的推特账号,问对方究竟敢不敢迎战:

“你会接受这场决斗吗?”

尽管克林姆林宫尚未对此回应,但马斯克这番操作一如既往成功掀起了话题,不少名人网民纷纷起哄。

普京的亲密盟友、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在Telegram以轻蔑的语气“告诫”马斯克:

“我奉劝你最好别跟普京较量,你们的重量级别差太多了。”

加拿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创办人赵长鹏则调侃说,自己没见识过马斯克的“真功夫”。

“兄弟,我当然希望你能打赢,但事实是……我从没看过你的功夫片啊!”

面对外界的质疑,马斯克坚持自己是“绝对认真”的。

“如果普京可以轻而易举地侮辱西方国家,那他会接受挑战,但我谅他也不敢。”

另一边厢,不少乌克兰人则对马斯克下战书表示赞许。

乌克兰副总理费奥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留言说,他“敢肯定马斯克会把普京送到木星去”,并搞笑附上一个宣称要把普京送上木星的募款网站链接。

马斯克一开始并未透露想以什么形式和普京“单挑”,但一些网民很快就脑补了决斗场面。

有柔道版本

(Atheist Krishna推特)

有摔跤版本

也有公园Uncle版本

一些网民也留下逗趣回应。

有人把马斯克的挑战推文改写成:

我在此挑战普京单挑。

赌注是一包Oreo饼干。

有人“担心”马斯克酒后乱说话:

“兄弟,无论你喝了什么,都请给我来一些。”

当然,也有人认为,马斯克不该拿乌克兰战事来开玩笑。

澳洲作家克莱尔·科曼(Claire G. Coleman)就留言写道:

“你不可以拿别人的国家当赌注。就算你赢了,它也不能任你处置。”

网民煞有其事地进行“深度分析”

马斯克本人今天(15日)也煞有其事地公布了他设想的对战方式,且特意将该贴文置顶。

只见他贴出一张普京骑着熊的网络梗图,马斯克自己则拿着自家生产的火焰喷射器。图上写着“请选择你的战士”,似乎暗示要与普京来一场科技与原始大战。

既然马斯克本人煞有其事,自然也有网民“一本正经地作出深度分析”,两人若真的在擂台面对面会是什么战况。

作为一名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的情报人员,普京素有勇猛好斗的形象,同时也是一名柔道黑带高手(但国际柔道总会已因俄罗斯入侵行动而撤销普京的荣誉会长头衔)。

不过,普京也有短板,他的身高号称170公分,这样的身高在老外当中确实不算出色。

有网民在对比了两人的身高差距——184公分(马斯克)对垒169公分(普京)后,作出马斯克会在10秒内大获全胜的结论。

“这取决于马斯克想多快结束战斗。”

该网民也指出,69岁的普京面对50岁的马斯克,恐怕会是拳怕少壮。

“马斯克比普京年轻19岁。”

面对如此恭维,马斯克也调皮回应:

“差不多是这样没错。”

一个科技网站Futurism更逗趣分析,身为科技巨头的马斯克在单挑中或许还能借助自行研发的科技来赢得胜利,例如穿上钢铁侠装备,或出动自家公司生产的火焰喷射器。

值得一提的是,和漫威英雄钢铁侠一样性格狂妄、极度热衷研发新科技的马斯克也常被誉为“现实版的钢铁侠”。

(Brynn Woods推特)

该网站接着写道:

“西方世界会为马斯克打气……这对他的士气会很有帮助。加上只要给马斯克足够的时间,我们相信他可以锻炼至可以打斗的状态。”

马斯克多次公开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俄乌战事爆发后,马斯克便频频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并多次对俄罗斯当局呛声。

他曾在基辅当局的请求下,在乌克兰启动“星链”(Starlink)服务,并运送装备至当地,协助被俄军攻击的地区连上网络

当俄罗斯航天局负责人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威胁要把原定本月底搭乘俄罗斯太空船返回地球的美国太空人范德海(Mark Vande Hei)丢包在太空时,马斯克也霸气表示,愿意派出旗下公司SpaceX的火箭去营救范德海。

如果真能用全球首富马斯克和“全球第一狂人”普京的单挑来终结这场俄乌危机,相信不少人都会乐见其成。

但这样的情节,恐怕只会在好莱坞的恶搞电影,或马斯克的梦中上演。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