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淡与民丹“旅游泡泡”消息传出 立即掀起热潮询问电话不停

更新:
2022年01月26日 17:44
印尼民丹岛Cassia Bintan度假村
印尼民丹岛Cassia Bintan度假村。(联合早报)

大家等着出国透透气

印尼峇淡及民丹这两个与新加坡紧邻的岛屿,向来是众多新加坡人出国短游的热线,有其美丽的度假酒店、廉价的购物场所,还有很多Uncles向往的当地风情。

昨天(25日)印尼政府单方面宣布,与我国在这两地设立“旅游泡泡”,让已完成疫苗接种、检测呈阴且购买了保险的新加坡旅客,登岛即可在划定的范围内趴趴走。

上述消息释出不到一天,已掀起询问热潮。

据本地媒体报道,不少旅游及渡轮业者接电话接到手软。一些出游兴致爆棚的民众,显然不介意回新须履行七天的居家通知,期盼当局尽快公布更多详情。

大多询问检测费用 也有人计划边工作边度假

经营往返峇淡岛渡轮的BatamFast负责人蔡春龙表示,他昨晚已接获30多通电话询问。他计划在本周五(25日)开启每天往返一至两次的渡轮服务,目前仍在等待港务局批准。

“一些人不介意居家隔离,他们真的很想快点旅游。在峇淡岛农萨(Nongsa)境内,就有五家度假村,三个高尔夫球场,还有绝美的沙滩。这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可以待上三四天。”

峇淡岛 Nuvasa Bay。(海峡时报)

他透露,拨电询问的民众大多较关心冠病检测费用,船票价格倒是其次。据悉,往返一次的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费用可高达300新元,船票则因员工成本上涨,预计从50元左右调升10%至20%。

另一家渡轮业者Sindo Ferry的发言人则说,该公司的询问电话自消息宣布以来就响个不停。

“峇淡岛农萨(Nongsa)和民丹岛拉古洼(Lagoi)本来就是高尔夫球好手和度假爱好者的旅游目的地。不过我们觉得,大部分人还在观望,毕竟旅游泡泡才刚开启。”

也有酒店业者指出,曾接获一些在疫情下长期居家办公的上班族,向酒店表达长住的意愿。这些上班族计划边工作边出国度假,但又担心离太远,新印“旅游泡泡”来得正是时候。

网民怎么说?

对于这个好消息,有些网民说:

“申请10天年假,三天在峇淡岛,七天居家隔离。还是算了吧。”

 

也有网民表示,花了那么多时间和金钱,最后却只能在农萨度假村的范围活动,不是一般新加坡游客想要的。体验城市生活、吃Nasi Padang(印尼巴东饭)、逛街购物,才是去那边旅游的精髓。

 

新加坡已开放多地的航空与陆路疫苗接种者旅游走廊(VTL),尚缺海路VTL。

若双向开通计划最终成行,每日配额多少,授权哪家渡轮公司运营卖票,会否效法陆路VTL允许行前检测可使用ART快速抗原检测,是当局下来要交代的事项。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