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海运豪派40个月花红 不少员工被七位数奖金砸醒幸福感爆棚!

更新:
2021年12月30日 17:26
长荣海运
台湾长荣海运今早(30日)豪发高达40个月花红,员工一早被七位数的入账通知短信吓傻,直呼“终于知道被钱砸到是什么感觉”。(法新社)

全世界羡慕妒忌恨

被钱砸醒是什么感觉?

台湾长荣海运的员工今早(30日)就亲身体验了一把“满身铜臭”的滋味,收到高达40个月的年终奖金。不少人一觉醒来,被银行通知入账七位数台币的短信吓傻。

长荣海运员工看到户头的第一反应多是“从没看到过这么多钱”,个个都嗨翻天,有员工还PO文大赞老总给力!

有长荣海运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收到150万6298台币(约7万3600新元)的年终奖金。(互联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于全球货柜轮运价飙涨,使得海运业的获利跟着增加。业界龙头长荣海运今年前三季税后盈余已突破1500亿台币(约73亿新元),而第四季运价目前仍居高不下,全年赚破2000亿台币(约98亿新元)应该不难。

长荣海运去年赚得243亿台币(约12亿新元)并发出10个月年终奖金,与去年相比,今年公司盈利“多出了一个零”,因此大方地派发35个月至40个月的花红。

资历浅的员工大多可领35个月花红,按新员工平均月薪4万余台币计算,可入账约150万台币(约7万3400新元)

年资10年以上的老员工更不得了,可领到40个月花红。若按平均月薪6万余台币计算,一共可进账约250万台币(约12万2300新元)

唉,怎么说呢,别人家的老板总不会让我们失望呢......

台湾上班族准备乘搭捷运。(路透社)

一对在长荣海运工作超过10年的夫妻高兴地表示:

“一早起来,终于知道什么叫幸福。”

由于两人资历深,都当到小主管,以6万台币底薪来算,合加起来一天银行账户共灌进约500万台币(约24万4600新元),让他们直呼“真的太爽了”。

一名长荣高层则透露,原先在制定年终该发多少时,领导层也很犹豫。但考虑到这两年公司真的赚了大钱,加之早些年经济不景气时,也曾试过不给员工年终奖金,因此衡量再三后,还是决定按照获利分红,嘉奖公司上下。

有网民投出简历欲应征长荣海运

长荣海运丰厚年终奖金被爆出后,全世界除了羡慕嫉妒恨之外,也只能感叹豪发花红的,永远是“别人家的老板”。

 

也有人想应征长荣海运的职缺,就算扫厕所也愿意。

 

这位网民的侄子入职长荣海运七年多,今早就收到了七位数的年终奖,打算宴请亲朋戚友,好好开心一下。

 

以下网民打趣地说,他只有被老板给出2000元台币(约98新元)年终奖金吓醒的份。

 

不知道蚁粉们还记不记得,长荣海运向日本正荣汽船公司租用的巨型货轮“长赐号”,今年3月曾意外卡在苏伊士运河,造成上百艘船只滞留多日,引发全球供应链紧张的连锁反应。

如果少了上述那个“大排长荣”的插曲,长荣海运或许今年还会赚得更多,奖金发得更加豪气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