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游轮暴发冠病感染群 48人确诊1人感染Omicron

更新:
2021年12月20日 21:00
想起钻石公主号
海洋交响号。(法新社)

想起钻石公主号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旗下的”海洋交响号”(Symphony of the Seas)结束行程返回迈阿密时,船上至少有48人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游轮暴发冠病疫情,蚁粉是不是都有种似曾相似(deja vu)的既视感?是不是让你想起去年2月滞留于日本横滨港的豪华游轮钻石公主号

这趟为期7天的游轮,载有6074名乘客和船员,本月11日从迈阿密出发,经停荷属圣马丁岛(Sint Maarten)、圣托马斯岛(St. Thomas)和皇家加勒比的私人岛屿可可湾(CocoCay),并于18日返港。

换言之,不是本地推出的那种无目的地游轮之旅,是可以下船游玩,可以和岛屿的人们有所接触。

不过,和本地的无目的地游轮一样,12岁及12岁以上的乘客全都必须完成疫苗接种,并且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能登船。不符合接种资格的12岁以下儿童,则只需检测结果呈阴性就可上船。

想起钻石公主号
“海洋交响号”是全球最大的游轮。(皇家加勒比海)

皇家加勒比海发言人告诉媒体,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要求他们公司通知12月4日、11日以及18日出发的三趟游轮乘客,有一名在4日乘坐同一艘游轮的客人确诊感染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

据皇家加勒比海发送给乘客的邮件,确诊Omicron的这位客人,没有按照健康协议中的规定,向船上医疗团队报告症状,他在航程结束后的检测中确诊。

而在11日出发的游轮上,则是因为有一名客人确诊后,当局通过密切接触者追踪,才发现了另外确诊的48人。

发言人说,其中6人在中途从游轮上被带走,其余的则在抵达迈阿密后立即隔离。他们都是无症状感染者。

发言人也称,上述这些确诊个案和4日的Omicron病例并无关联。

想起钻石公主号
海洋交响号的Aqua剧院演出。(皇家加勒比海)

其中一名确诊乘客约翰逊(36岁)告诉媒体,他们12人一起出发,其中六人确诊,而且大家都已完成疫苗接种,大部分人还打了追加剂。

他说:

“66岁阿姨属于高危人群。确诊的她症状相当严重,咳得厉害,也有喉咙痛。”

约翰逊也申诉,游轮上不够人手应付暴发冠病感染群的突发情况。他的阿姨等了四小时才有护士来进行冠病检测。阿姨被确诊后,也没有医护人员定时跟进。

另外,约翰逊也投诉游轮没有给出明确的指令,没有在第一时间让他们这些与阿姨有过密切接触的人进行隔离。

不过皇家加勒比海发言人却驳斥以上说法。他们表示:

“我们的工作人员能够处理船上的所有病例,我们也遵循了所有的测试和检疫协议。”

虽然有游轮暴发了感染群,但是上周六18日出航的同一艘游轮的行程却不受影响。

”海洋交响号”已经离开迈阿密展开新的行程,前往墨西哥的科苏梅尔岛(Cozumel),预计将于今天(20日)当地时间上午11点抵达。

美国已经有43个州通报出现了Omircon病例,各地政府正计划调整公共卫生措施以防止新毒株持续传播。

本月初,另一艘驶近美国新奥尔良(New Orleans)的挪威游轮“逍遥号”(Norwegian Breakaway)也暴发疫情,共有17名乘客和船员确诊冠病。

也难怪美国有线电视网ESPN记者kelly cohen会情不自禁在推特上问道:

“我至今仍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想乘坐游轮旅行。永远都不会明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