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五头狮子感染冠病“扬名海外” 世界各地争相报道

更新:
2021年11月11日 18:06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四头生活在夜间野生动物园的亚洲狮在与确诊冠病的饲养员接触后,冠病检测结果呈阳。(万态保育集团提供)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我国夜间野生动物园和新加坡动物园的五头狮子感染冠病后“扬名海外”,世界各地争相报道这则新闻,以下只是红蚂蚁在网上随机截取的: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香港南华早报)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中国环球时报)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香港翡翠电视台)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于是,一些海外网民认为,连猛兽都被感染了,可见新加坡的疫情真的很糟糕啊。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也有网民将狮城的疫情与早前印度“沦陷”时相比,说当时印度冠病疫情最严重时,当地动物园也有狮子被感染啊。

不过也有网民观察到,国外有些媒体的报道将新加坡当作反面教材,是为了给当地的防疫政策提供“有力依据”。(OS:你们自己看,与病毒共存,连猛兽都中招!)

红蚂蚁的中港亲友看到狮子被感染后,非常担心红蚂蚁深陷水深火热当中,也发短信问候。

亲友们说,香港翡翠台紧跟新加坡的疫情动向,无论防疫措施收紧还是放宽都会报道,乍看下坡县的疫情每况日下啊。

红蚂蚁只能弱弱地“辟谣”:

“其实,我们的生活相当正常,马照跑、舞照跳。”

看看国人如何自嘲自乐,就知道说新加坡的情况并没有外国人想象的那么糟啦。大家对确诊已经不那么恐惧,生活基本已过渡到新常态。

我国有网民恶搞了本地11月9日冠病疫情的一览表。图中除了新增病例、社区病例、客工宿舍病例、输入病例,还增加了一个新栏目:狮子。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互联网)

万态保育集团是在9日通报说,夜间野生动物园的四头亚洲狮(Asiatic Lion)确诊。隔天(10日)又通报,再有一头非洲狮(African Lion)冠病检测呈阳。亚洲狮和非洲狮分别在本月6日与8日出现咳嗽、打喷嚏和嗜睡等轻微症状。

当局收集它们的粪便样本进行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后,四头亚洲狮在8日确诊,非洲狮则在10日确诊。

它们早前都曾与一名冠病确诊饲养员有接触,所以病毒极可能是通过人类传播到动物身上。

夜间野生动物园食肉动物区有三名饲养员在8日确诊冠病,其中两人是在不当班时确诊,集团随后对曾与他们密切接触的团队成员进行检测,发现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立即暂停其日常工作。

狮子的展区目前已经关闭,全部九头亚洲狮和五头非洲狮目前都在隔离。当局正密切监控它们的身体状况,并对它们进行检测。

有人灵机一动,幽默地编辑一条假招聘广告博君一笑,表示急聘一人为夜间动物园的狮子们插鼻子(进行冠病拭子检测和抗原快速检测),月薪高达8000新元,一个月只需工作15天,做一天就休息一天,每天只需要工作一小时。蚁粉们千万别当真啊。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在Whatsapp疯传的招人为狮子插鼻子做冠病检查的广告。(互联网)

玩笑归玩笑,万态保育集团说,现阶段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并不建议对动物进行定期冠病检测。

园内目前并没有其他动物出现感染症状,动物护理团队经过训练,会近距离观察动物是否出现异常行为或生病。染疫的那五头狮子,无论精神或胃口都很不错。

万态保育集团在答复《海峡时报》询问时也说,目前不考虑为动物注射疫苗,因为还须多了解这么做是否安全,以及疫苗对动物的效能。

但集团会进一步加强照料动物的程序,例如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定期抗原快速检测。一些已有的防范措施包括限制工作人员出入后勤区,以及在与动物近距离接触时戴上口罩和手套等。

据悉,今年9月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动物园已陆续为园内的48只动物(包括狮子和熊等)接种了试验阶段的冠病疫苗。今年1月,圣地亚哥动物园内的大猩猩集体染疫后,园内的猿猴也接种了同款疫苗。

有网民在转发关于万态保育集团表示不考虑为动物接种冠病疫苗的新闻时,制了一张猩猩父子的梗图调侃一番。

猩猩儿子:“爸爸,什么时候轮到我们打疫苗?”

猩猩爸爸:“耐心点孩子,疫苗仍在人类身上进行试验呢。”

连猛兽都被感染,新加坡疫情很糟糕?
(WhatsApp)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