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版《大丈夫日记》? 本地男子因重婚被其中一名老婆送入狱

更新:
2021年10月06日 18:05
狮城版《大丈夫日记》? 本地男子因重婚被其中一名老婆送入狱
周润发主演的《大丈夫日记》电影片段截图。(互联网)

齐人之福是有代价的

“爽得了一时,爽不了一世”,太“博爱”的花心大萝卜们要注意了。

台湾艺人罗志祥早前因“善用时间”四处劈腿被揭发,成了渣男代表而事业尽毁。

本地也有一名男子化身时间管理大师,同时间娶了两个老婆享尽七年齐人之福后东窗事发,上星期在庭上因重婚罪而锒铛入狱。

故事情节是这样的:

55岁的被告杨世宏(译音)先是在2005年5月19日在本地登记结婚和现年44岁的新加坡籍女子陈女士结婚,两人育有一名15岁女儿。

这是被告的第二段婚姻,这段婚姻之前,被告曾和另一名郭女士结过婚,两人后来离婚。

2006年,被告在工作上结识了一名现年47岁的马来西亚女子黄女士,两人随后打得火热。自此,被告就化身现代情圣。

当时仍与第二任妻子陈女士维持婚姻关系的他,不但未告诉黄女士自己已婚,甚至还拿了与第一任妻子的离婚证明给后者看,让对方误以为自己单身。

与此同时,被告又向陈女士隐瞒自己与黄女士的婚外情。正宫和小三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被告因此得以周旋于两个人女人之间。

2011年,被告向黄女士求婚,对方在浑然不知已成为第三者的情况下答应求婚,两人随后在毛里求斯注册结婚。

接下来,在2011年至2018年这七年间,被告在两位妻子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大享“齐人之福”。

“最厉害”的是,这段时间被告居然能顺利穿梭于两位夫人家中而不被怀疑。每当其中一位老婆问起他的行踪时,被告就以出国公干为由搪塞过去。

重婚罪示意图
被告分别在新加坡与毛里求斯与两名女子注册结婚。(联合晚报示意图)

这让红蚂蚁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一部老港片,堪称是时间管理大师始祖的《大丈夫日记》。内容讲述周润发饰演的男主角阴差阳错下分别在英国及法国与两名女子结婚。

返回香港后,男主展开“千辛万苦”的“大丈夫”生活,在两个互不知情的老婆间来回穿梭,疲于奔命,闹出不少笑料。

最经典的一幕,是身为股票经纪的男主为了同时陪两个老婆睡上一觉,只好在好友帮忙下,夜里频频以美国和欧洲股市开市为由,辗转奔波于两个老婆的家(有兴趣的蚁粉可参考下列动图重温)。

大丈夫日记动图

很有既视感吧?当年让人捧腹大笑的剧情,原来在现实中真的有人上演。

戏如人生,同是两个老婆都不知情,同样都以工作为由辗转来回于两个家,这位狮城版的“大丈夫”最终也像剧中的发哥一样东窗事发。

2018年10月,第二任妻子在被告的包包里发现一张毛里求斯颁发的结婚证书,即被告与不知情的“小三”黄女士的结婚证书。

为了维系婚姻,第二任妻子没有马上报警,但被告却在同年12月申请离婚。第二任妻子陈女士在2020年5月举报被告重婚。

被告最终因重婚罪而被判入狱24周。

(这个刑罚算是比较重的。红蚂蚁查咬了咬过去10年内的重婚罪案件,发现被告一般被判坐牢一至两个月。)

离婚示意图
杨姓男子最终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并因为犯下重婚罪而被判刑。(联合晚报示意图)

根据新加坡的法律,犯下重婚罪者可被判罚款最高1万元或坐牢最多7年。

如果你的另一半选择不与你在新加坡注册结婚,或许是时候擦亮双眼,查一查婚姻注册局的记录了。

“太博爱”真的会出事。

人嘛,对待感情和婚姻专心一意比较好,害人害己的时间管理之术,还是少碰为妙。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