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恤德士、私召车司机及送餐员 部分民众俱乐部设休憩用餐区

更新:
2021年05月18日 20:16
民众俱乐部
新加坡部分民众俱乐部开放室内场地,让送餐员、德士私召车司机、社交距离大使等工作人士有个“避风港”,好好用餐或休息。(布莱德岭选区面簿)

做足社交安全管理措施

为了应对日益攀升的社区传播病例,我国政府这个月以来连踩两次刹车:先是宣布重返解封第二阶段,短短不到两星期又上升至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

在诸多限制措施中,最直接影响老百姓的,莫过于社交聚会人数收紧、回归居家工作,以及禁止堂食。

而送餐员、德士与私召车司机、社交距离大使等必须长时间在外奔波逗留的行业,对禁止堂食这一限制肯定特别有感触。

少了用餐休憩的场所,他们只能选择蹲坐在马路旁、停车场、组屋走廊,甚至是坐在后车厢,草草地吃着打包来的午餐,尽速解决三餐问题。

20210518 - Roadside.jpg
禁止堂食限制上路后,不少须长时间在外打拼的工作人士,只能选择打包食物,在马路旁、组屋走廊等地方快速用餐。(Umbrage Singapore面簿 / 红蚂蚁制图)

 

有鉴于此,不少留意到此事的选区议员和基层领袖主动伸出援手,腾出民众俱乐部内的设施,让这些在前线奔波的工作人员,有个安稳用餐和休息的场所。

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

拉丁马士单选区议员杨益财在禁止堂食限制开跑第一日(5月16日),率先在面簿发布旗下选区准备提供送餐员休息场所的消息。

考虑到政府禁止堂食将增加送餐员的工作量,该区将民众俱乐部旁的多功能大厅设立成休息区,让送餐员在忙碌之余也能小休片刻,享用餐点。

开放时间:早上10时—傍晚6时(公共假期除外)

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则在昨天(5月17日)转发了布莱德岭选区面簿专页的信息。

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贴心地在会场内放置多张单人使用的桌椅,为送餐骑士、社交距离大使等工作人士提供用餐和休息的地方。

也是平价超市总裁的谢健平写道:

“尽我们的一份力来协助社交距离大使和不少的送餐员。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吃饭,以及短暂休息是十分重要的。”

开放时间:早上10时—晚上10时(公共假期除外)

甘榜景万岸及甘榜乌美民众俱乐部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兼国会议长陈川仁昨晚(5月17日)也在面簿作出宣布,欢迎送餐员、社交距离大使、德士司机以及私召车司机,来到甘榜景万岸民众俱乐部以及甘榜乌美民众俱乐部用餐和休息。

陈川仁开门见山地表示:

“由于社区病例加剧,政府最近更改了食肆的安全管理限制禁止堂食。这造成这段期间继续支持我们的新加坡同胞(前线工作人员)难以找到休息或吃饭的地方。考量到最近天气恶劣,想找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场所吃饭就变得更加困难了。”

为此,该选区服务人员在甘榜景万岸及甘榜乌美民众俱乐部分别建立休息区。有需要的人士可向俱乐部工作人员预订位子,先到先得。

陈川仁也不忘提醒民众在休息之余,也须记得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切记不要互相交谈或群聚。

“请确保场地干净及整洁,让其他人也能使用。”

开放时间:早上10时—晚上8时(公共假期除外)

红蚂蚁挺想知道公共假期会有什么安排?

下星期三(5月26日)恰逢本地公定假日卫塞节,希望这些贴心的民众俱乐部到时也能作出同样“心蚶一暖”的安排。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