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难王子为赚奶粉钱投身职场? 哈里王子在硅谷任“首席影响官”

更新:
2021年03月24日 22:17
哈里王子任职首席影响官
美国硅谷初创公司BetterUp昨天(23日)发表声明,指哈里王子已加入管理团队,任职公司的首席影响官(Chief Impact Officer)。(BetterUp)

这一看就是爽缺吧?

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接受奥普拉专访后,一夕之间成为众矢之的,也招来英国王室及百姓的非议。

访谈过程中,夫妻俩你一言我一语,剑指王室各种丑陋负面形象。然而,铺天盖地的报道出街后,英女王却选择四两拨千斤,轻巧地回应“爆料”风波。

如此反差,给世人留下不少悬念。哈里一家的王室地位存否,以后何去何从,也充满了变数。

不过,就现阶段而言,他们最大的压力应该是:

若失去王室地位,今后的奶粉钱有何着落?

这你就别担心了。

近几年赚足媒体流量的哈里王子,昨天(22日)宣布喜获新工作,在美国硅谷初创公司担任高管。这意味着即使失去王室俸禄,也能靠着优渥薪金养家糊口。

可喜可贺!

1af197619dd3142030b2bed0206d6f66.gif

首席影响官(CIO) = 爽缺?

本就是世界名人的哈里王子,自然不可能让他屈就,从公司底层做起。

虽说首次踏足私人机构工作,美国培训和心理健康公司BetterUp直接让他“空降”,任职该公司的首席影响官(Chief Impact Officer,简称CIO)。

BetterUp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提供专业指导、咨询和心理健康辅导的初创公司,市值约为1.73亿美元(约2.32亿新元)。它主要是通过线上应用程序(App)的方式,帮助人们改善心理健康,目前约有2000名教练,在66个国家提供49种语言服务。

20210324 - Prince Harry (Reuters).jpg
哈里王子任职美国培训和心理健康公司BetterUp的首席影响官。(路透社)

CEO(首席执行官)、CAO(首席行政官)、CFO(首席财务官)、COO(首席运营官)等高管职位红蚂蚁并不陌生,CIO还是第一次听说......

职称听起来颇厉害,但究竟有什么工作内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入BetterUp后,哈里的工作内容包括:参与产品战略决策、出席慈善合作活动、推广心理健康相关议题等等。

据悉,由于此前没有管理经验,哈里只会成为领导团队的一员参与决策,自己不会管理公司的团队。除此,他也不需要向任何上司汇报。防疫要求放宽后,他或许会亲自在公司上班或参加会议。

报道指出,CIO一职在企业界相对罕见,仅出现在一些非营利组织,如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国际联合劝募协会(United Way)。

20210324 - Opera.jpg
今年1月,哈里和梅根确认将放弃英国高级王室成员身份,努力实现财务独立。3月7日播出专访中,两人向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连爆猛料,包括王室内部曾有人担心两人生出的小孩会不会肤色太黑,梅根在王室里出现过“不想活下去的念头”,王室拒绝为她提供援助与支持等。(路透社)

乍看之下,怎么好像是个爽缺?

既不必承受管理团队之苦,也不必忍受顶头上司的压力,自己对自己负责。

要红蚂蚁说,这比较像是个挂上大名的“宣传大使”。

也有人分析说,这与国际上不少明星挂职大公司首席体验官(Chief Experience Officer,简称CXO)有异曲同工之妙,宣传公司业务大于实际职能。

为什么相中这份工作?

哈里在声明中透露,他对这个新角色感到“非常兴奋”。

至于为什么要接受这份工作,他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告诉《华尔街日报》:

“我打算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影响。积极主动的指导,可为个人发展、提高意识和全面改善生活提供无限可能。”

他表示,本身就是BetterUp用户,平台的教练在他人生低潮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和崭新的视角”,倾谈数月后他获益良多。

所以,他非常认同公司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使命,毅然决定加入团队。

20210324 - BetterUp SS.jpg
哈里王子的照片已被摆在BetterUp公司主页,位置十分醒目,仅次于公司联合创始人罗比绍(Alexi Robichaux)及麦地那(Eduardo Medina)。(BetterUp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BetterUp官网上,哈里的照片和职位都放在了相当显眼的位置,仅次于公司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在公司内颇受重视。

BetterUp首席执行官罗比绍(Alexi Robichaux)去年秋天与透过共同朋友介绍与哈里结识,后者在机缘巧合下参加公司的人生指导服务。

优渥薪资?

罗比绍受访时拒绝透露哈里的年薪,也不愿分享他俩的雇佣合同。

不过,《每日邮报》引述公关专家马克(Mark Bukowski)指出,如果哈里表现够好,他拿到百万年薪不成问题。

据悉,在美国硅谷类似的高管职位,够着6至7位数美元的薪金也是正常的。

20210324 - Family (AFP).jpg
哈里王子一家。(法新社)

由于他们不再是履职的王室成员,哈里和梅根可以自由赚取收入。

除了哈里刚入职的百万年薪CIO,目前在移居美国夫妻俩也积极布局生意往来。

2020年,他们宣布与媒体巨头Netflix和Spotify达成合作协议,制作一系列节目及播客。根据《华尔街日报》探悉,Netflix的五年合约至少价值1亿美元(约1亿3400万新元)。

与此同时,他们也成立了一个名为“阿奇威尔”(Archewell)的非盈利组织,用于筹办慈善活动及生产影视作品。

20210324 - Royal Family (AFP).jpg
左起: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梅根王妃、哈里王子、威廉王子。(法新社)

诚然,作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二孙子,以及未来国王威廉王子的亲弟弟,哈里王子的影响力毋庸置疑。“首席影响官”(Chief Impact Officer)也配得上这位镁光灯宠儿,以及他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影响力(impact)。

在许多人眼中,哈里王子确实找到了一份普通人这辈子都难以企及且待遇丰厚的好差事。

但对于这家BetterUp公司而言,他们聘请哈里的目的,恐怕很大程度上是打着他的名号进行广告宣传,借机打响知名度,互惠互利。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