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菘豪气派发近16个月花红 网民:佛心老板值得赞!

更新:
2021年01月27日 19:57
昇菘超市
本地连锁超市集团昇菘超市向员工派发近16个月的花红,引起网络热议。(每日新闻)

兼职员工也有份

昇菘超市集团向员工派发丰厚花红,消息传来,全城热烘烘,民众在网上赞个不停,都说难得有这么一个佛心、慷慨的企业,愿意跟员工分享盈利。

昇菘派发的花红,数目之大,实在少见,即使赚大钱的银行,也很少听说一年十多个月的花红。

它的助理经理及以上职员可获得近16个月奖金,其他低层级的员工也有四五个多月。经济低迷的时刻,这无疑是员工振奋的消息。

据红蚂蚁了解,昇菘超市其实不想张扬,也没主动发布新闻,但消息还是走漏了

听到这则新闻,蚁粉脑海中是否闪现魔性背景音?

“百倍!百倍!百倍!”

20210127 - Sheng Siong.gif

昇菘超市业绩长虹 不吝大派花红犒赏员工

没错。昇菘集团不仅常年派钱回馈忠实顾客,更大派花红奖励员工一年来的辛劳。

本地多家媒体报道,昇菘集团去年获得丰厚盈利,员工除了可以得到应有的“第十三个月花红”(Annual Wage Supplement),甚至还加码派送4个月至15个月不等的可变动花红(variable bonus)。

昇菘集团上个星期四(21日)发给员工的通告中提到:

“经历2020年动荡的一年,管理层很高兴宣布,相比往年,公司表现非常好(tremendously well)。因此,我们的可变动花红,包括每月花红和去年9月至12月已派发的花红,都有所增加。如管理层承诺,所有符合条件的员工都能分得集团税前的20%盈利,作为可变动花红。花红将反映在2月的薪水单中。”

20210127 - Bonus.jpeg
网络近几日流传一张昇菘集团2020年的花红通告,经媒体多方查证,通告内容属实。(互联网)

可变动花红的数额将依据员工去年12月的工资和职位计算,人人有份:

  • 兼职员工:4.68个月
  • 普通员工:8.36个月
  • 助理主管至高级管理人员:12.04个月
  • 助理经理及以上:15.72个月  

与2019年相比,昇菘员工去年获得的花红增加了至少1.3个月。助理经理及以上的增幅最多,与前年同比多了5.27个月。(2019年竟然也拿了10.45个月花红,好多啊~)

20210127 - Table.png
昇菘超市集团2019年和2020年整体花红,资料来源:新明日报。(红蚂蚁制图)

具体花红数额多少?

说了那么多,大家应该特别好奇具体的花红数额。

根据求职及薪酬比较网站Glassdoor的数据显示,一名昇菘经理的平均月薪是约为4000元。换言之,经理级别员工可获得花红,多达6万2880元。
  
昇菘助理主管的平均月薪则约为3000元,本次可获3万6120元。

至于平均月薪1000元、收入最低的兼职收银员,也可获得4680元花红。

20210127 - Sheng Siong Blk 85 Dawson (ST).jpg
昇菘兼职员工可获4.68个月花红,加总一下,一位平均月薪1000元兼职收银员可收获4680元花红奖励。(海峡时报)

网民:老板接地气,自己开罗厘送货

可想而知,昇菘大派花红的通告,在网络掀起一阵讨论热潮,让网民称羡,也赞扬公司管理层慷慨大方。

以下网民说:

“这是他们应得的,尤其是前线和后台员工。这些员工确保了货物正常供应。希望这些辛勤的员工能得到最多回报,奖励他们的卓越贡献。”

20210127 - Facebook - Mark Leong.JPG

经常光顾昇菘超市的网民表示,昇菘超市的职员挂满笑容,享受工作之余,还乐于向顾客提供额外协助。员工和管理层的良好工作态度,值得大家称赞。

20210127 - Facebook - Frederick Ang.JPG

这位网民指出,作为一家照顾员工的良心企业,他往后一定要多多支持昇菘。 

20210127 - Facebook - Edwin Tan.JPG

也有网民手刀飞奔转行,想赶快辞职投入昇菘的怀抱。

“我要辞职加入昇菘!”(设计对白:谁都不许阻拦我~)

20210127 - Facebook - Jo Ann.JPG

“明天起,大家应该就会(疯狂)向昇菘发送履历。”

20210127 - Facebook - Kitson Sim.JPG

不少网友赞扬超市老板慷慨,认为他一定深受员工爱戴。

以下网民说:

“一位好老板展现出绝佳魄力,愿意在行情好的时候,与员工分享财富。”

20210127 - Facebook - Winston Chan.JPG

甚至有人亲眼目睹昇菘集团创办人开着罗厘送货。网民表示,在昇菘超市不同分行,都能看到老板的踪迹,非常接地气!

20210127 - Facebook - 施伟龙.JPG

昇菘超市的对手职总平价超市(NTUC FairPrice),自然也成了网民争相比较的对象。 

20210127 - Facebook - William Wong.JPG

何者比较好,真的见仁见智。

职总平价对此有何回应?

《联合晚报》报道,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表示,作为聘请超过1万3000名员工的雇主,他们会确保员工福利具竞争力,同时与经济与市场条件吻合。

职员福祉是企业的核心考量因素,员工的奖励将与他们的贡献和努力同等。

除了发放花红,职总平价超市计划通过其它方式肯定及感谢员工,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不懈努力为社会社区服务的前线人员。

昇菘去年首9个月 净利大涨83.3% 

昇菘超市集团卓越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冠病疫情暴发,以及阻断措施期间,居家办公的人们对物资需求上涨所致。

还有印象的蚁粉肯定记得去年一连串“超市之乱”。

本地启动疫情橙色警报后,各大超市相继出现的抢购热潮,短短几天超市供不应求;病毒阻断措施上路后,大批居家办公人士,更减少外出,在家做饭。这些都间接带动了超市的销售额。

根据统计局去年4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超市和霸级超市的销售量年比增加74.6%。疫情趋缓后,销售量仍有所增加,7月报告呈28.6%增幅,11月的报告则出现22.6%增幅。

20210127 - Sheng Siong Junction 10 (ST).jpg
昇菘超市集团卓越的业绩表现,得益于冠病疫情暴发,以及阻断措施期间,居家办公的人们对物资需求上涨所致。(海峡时报)

昇菘目前尚未公布2020年全年的营销业绩。

不过,根据昇菘现有的财政报表,截至去年9月30日,昇菘第三季净利同比增加54.4%至3180万元,营收上扬28.9%至3亿2730万元。

去年首九个月净利也大涨83.3%至1亿零700万元,营收上升44.6%至10亿7470万元。

迄今为止,昇菘超市集团在新加坡拥有64家门市,另有2家开在中国。

对此消息,昇菘超市表示不愿置评。

佛心的企业不多,祝愿昇菘的慷慨之举,能激励员工激励奋发努力。

当然老顾客也喜欢昇菘能回报社会,改天送出奖品时更为慷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