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康复后出席首场造势活动 特朗普:我要嘴对嘴亲吻每名观众!

更新:
2020年10月14日 00:01
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出席造势活动。(法新社)

你怕不怕?

美国大选已进入倒计时,还剩三个星期。

刚宣布已经冠病康复(拭子检测呈阴性)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美国时间12日)飞往佛罗里达州出席选举造势活动。这是特朗普与妻子梅拉尼娅在冠病确诊后,首次离开白宫。

综合《路透社》与《纽约时报》的报道,特朗普抵达佛州奥兰多桑福德国际机场时并没有戴口罩。

20201013 - AFP Throw masks.jpg
特朗普在佛州出席集会时,将口罩扔给支持者,但自己却没戴口罩。(法新社)

出席这场“让美国再次伟大”造势集会的支持者们,也一如既往没有遵守社交安全距离,戴口罩的观众也寥寥无几。

20201013 - Plane and Crowd.jpg
约有7000名支持者出席特朗普的造势活动,会场内的观众并没有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路透社)

特朗普:我要用力亲吻你们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长达65分钟的演讲中,特朗普依旧保持以往造势时的狂热与激情,只是声音稍显沙哑。

特朗普坚称自己已从冠病中完全康复,并且“充满力量”。

“我确诊冠病,现在他们说我已经完全免疫,我感到非常强大(powerful)!”


紧接着就语出惊人地说:

“我要走进观众席,我要走进去然后亲吻每一名观众,我会亲吻男人和那些漂亮的女人,亲吻每一张嘴。我要嘴对嘴用力地亲吻(big fat kiss)你们。” 

现场的观众似乎很吃特朗普这一套,全场high到极点,欢呼尖叫声此起彼落。

在特朗普的一个多小时演讲过程中,支持者纷纷报以“USA”、“我们爱你”、“再四年”的呼声,强烈表达他们对特朗普的死忠支持。

特朗普也不忘指出疫情期间封锁经济(lockdown),制止人们出门,是毫无科学根据的严刑峻法。

“大家都在谈封锁,好啊来封锁咯!你知道吗?如果你感觉不舒服不想出门,请留在家中。那些高危群体、那些老年人,请你们放轻松留在家。幸好我不是老年人,我的状态好得不得了!……我不允许国人被封锁在自己家底层。当你身为总统,你不可能只待在家中,你必须出门,当然有风险,但你必须走出去。我打败了(病毒)、免疫了,这种感觉棒极了!”

同时,特朗普也歌颂自己的领导能力。

他表示,美国在他的领导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成功,并呼吁支持者“不要搞砸了”,不要把这些成绩拱手让给极左份子,“那些人很疯狂,我们不得不赢”。

20201013 - AFP - Audiences.jpg
造势活动现场照片显示,仅有少部分的观众戴口罩。(法新社)

特朗普说:

“在我的领导下,我们正拿出一种安全的疫苗,以及一种大家都不可置信的快速康复疗法。如果你看到我们的康复曲线,就能知道世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我们这样在经济上和其他方面正逐步恢复正常,和我们相比,他们差远了!”

当然,特朗普亦趁机批评民主党人“神经错乱、只想报复”,并指责对手拜登推迟疫苗问世。他还透露,为防堵冠病而祭出的严厉封锁措施,已经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害。

《路透社》的分析指出,本次佛州的造势活动显示,特朗普自感染冠病以来,并没有试图改变自己的竞选方式或态度。

综合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福克斯新闻台以及《纽约时报》等机构的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介于9%至16%,但在多个摇摆州支持度相近。相信这是特朗普在康复后,不顾一切开启竞选造势活动的原因

截至今日,美国已累计突破780万人染疫,有超过21万5000人在这场无情疫情中丧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美国有31州的确诊病例正在上升当中,全国平均每日新增4万至5万人确诊冠病。

但特朗普仍执意举办户外大型集会,罔顾美国冠病疫情正逐渐加剧。

福奇:大型集会将给疫情添麻烦

特朗普能够坦荡荡地出席大型户外活动,还宣称自己不具有传染力,自然是有白宫医疗团队为其背书。

白宫医生康利(Sean Conley)本周一证实,特朗普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已连续数天呈阴性,不具有传染病毒的风险。但他没说明特朗普最近一次冠病检测在何时进行,在他向白宫发言人麦克纳尼(McEnany)发出的备忘录里,也只字未提特朗普已免疫冠病。

不过特朗普却在周日(11日)就在推特上宣称,白宫医生说他已免疫冠病,这意味着他不会再得冠病,也不会传染给他人。然而由于这则消息仍未有充足的证明,推特官方很快就在这则推文加上了警告标签,认为有关的内容可能会误导用户,限制用户转发。

20201013-Trump Twitter.png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接受CNN访问时则指出,举办大型集会将给疫情“添麻烦”。

福奇警告:

“若先把集会的政治影响放一旁,纯粹从公共卫生角度来看,我们知道这会带来麻烦。我们已有许多前车之鉴——那些聚集大量人群、许多人都不戴口罩的活动,那些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

20201013 - Fauci.jpg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Fauci)。(路透社)

特朗普预计将继续走访宾夕凡尼亚州、艾奥瓦州以及北卡罗莱纳州进行拉票活动。接下来几周,总统候选人应该会就不同议题,展开唇枪舌战。

美国总统大位最终会花落谁家?很快就能揭晓答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