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党杨耀辉又受注意 直指律师损害女生尊严

更新:
2020年07月24日 16:00
杨兄弟呛声让对方告他诽谤
杨耀辉(左)指控Imran Rahim(右)涉嫌性相关不当行为。(海峡时报/Imran Rahim)

杨耀辉呛声让对方告他诽谤

因代表革新党参与本届大选而爆红的杨耀辉又上新闻了,这次是要为女生们伸张正义!

也是律师身份的杨耀辉,星期二(7月21日)通过社交媒体Instagram发布视频和贴文,对同为律师的Imran Rahim作出指控,并挑战对方提告他诽谤。

杨耀辉指控Imran Rahim占年轻辩论员便宜,“剥削年轻的实习生,还试图调戏她们”,但他没有阐述细节,也没有提供证据来支持这些指控。

杨耀辉周三再次贴文呼吁说,如果对方真的起诉他,希望受害者可以站出来协助提供证据。

在另一条信息中,杨耀辉说:

“我不害怕Imran Rahim,一旦我被提告诽谤,我会把这件事告诉媒体,并通过电子邮件把它传遍新加坡。”

杨耀辉周四又在他的面簿上表示:

“Imran Rahim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法律系毕业生、出色的辩论员、律师、还是与人民行动党有联系,这都不重要。对他的所有指控都必须进行调查。我也再次向他提出挑战,就防止骚扰法令对我作出投诉,或者提告我诽谤。”

杨律师在竞选期间的电视华语广播,临危上阵,虽然华语不很灵光,但勇气可嘉,遣词用字奇特,批评行动党时用了一句“成何体统!”,网上走红了许久。如今,我们不难想象他也再来一句“成何体统”,发泄一下心中的那股气。

杨耀辉今早接受《新明日报》电访时说,有关Imran Rahim的相关指责在网络已流传多时,他仅是整合这些指控,让公众得知,并强调他自己从未说过该指控是事实陈述。

杨耀辉说,若Imran Rahim决定对他提告,他会以“意见陈述”(statement of opinion)作为辩护,并证明这些指控都是由其他人发给他。

根据Imran Rahim所属的陈国洸律师事务所网站上的个人资料,32岁的他是一名冠军辩论员,在国大法律系就读的最后一年登上了“院长荣誉榜”(Dean's List)。在事务所里,担任高级律师的他主要打关于商业诉讼和争议的官司。

另外,Imran Rahim也是时尚博主张淑羚(Andrea Chong,又名“Drea Chong”,28岁)的丈夫。张淑羚在Instagram上拥有超过30万名追随者。两人相识于维多利亚初院,并从2007年就在一起,于今年三月结婚。

杨耀辉呛声让对方告他诽谤
Imran Rahim和妻子张淑羚合照。(Imran Rahim的instagram)

曾被两名部长公开提起

2013年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毕业的Imran Rahim也是一名社区义工,父亲是工厂男工,母亲是家庭主妇。

教育部长王乙康曾在2018年提到,Imran Rahim曾在他的选区三巴旺帮忙。

他曾在2011年的亚洲大学生联合辩论赛(United Asian Debating Championship)夺冠并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衔,同年也进入世界大学辩论赛(World Universities Debating Championship)八强。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则在去年的财政预算案辩论中提到,Imran Rahim从2016年开始就在兀兰帮忙,利用法律经验协助举办讲座以及法律诊所。

所属律师楼展开调查

Imran Rahim涉嫌性相关不当行为(sexual misconduct),所属律师事务所展开调查。

陈国洸律师事务所向《今日报》证实,管理层知道这些指控在社交媒体上流传,并且认真看待针对职员道德、社交与专业标准的所有指控。公司已经展开调查,并且强调对于性相关不当行为秉持着零容忍立场。

发言人指出,Imran Rahim自4月初就开始居家办公,而他如今也同意放缺席假。公司也已经在星期三向职员们沟通此事,告知管理层已经展开调查。

律师公会还未接获投诉

新加坡律师公会接受《新明日报》询问时说,没有接到潜在投诉者针对此事的任何投诉或资讯。

如果收到此类投诉,将会把投诉转交给听证小组(Inquiry Panel)处理,该小组作为独立机构,负责调查投诉并采取行动。

公会强调,绝不容忍法律专业存在任何形式的性骚扰。

当事人:将会证明清白

针对这些指控,Imran Rahim也作出了回应,表示不认识杨耀辉,也不知道对方为何选择对他作出人身攻击。

 
 
 
 
 
 
 
 
 
 
 
 
 
 
 

A post shared by Imran Rahim (@imranrahim_) on

他否认杨耀辉所作出的指控,并表示将会采取必要行动证明自己的清白,目前也会协助公司的调查。据报道,他已向Providence Law Asia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建议。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