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名行动党候选人长得是不是很相似? 没错,他们是表兄弟

更新:
2020年07月01日 20:39
相差15岁
长得像吗?(行动党提供)

相差15岁

裕廊集选区的人民行动党团队,原准候选人林绍权退选,由新人谢曜全替补上阵。他在6月29日才刚被介绍为行动党准候选人,隔天(6月30日)提名日就上沙场了。

虽然谢曜全(35岁)比其他准候选人晚“出场”,但因为在提名日当天表哥——教育部长王乙康(50岁)自爆两人的表兄弟关系,一下就引起大家的关注。

行动党三巴旺集选区候选人王乙康昨天在提名开始前向媒体透露,出征裕廊集选区的谢曜全正是他的表弟。

他说:

“我们的母亲是姐妹,所以小时候有一起玩,那时候他叫我“Gor Gor(哥哥)”。不过后来很多年没有见面,有时偶尔会在亲戚聚会见面,现在他见到我的话叫我‘王部长’。”

王乙康也勉励谢曜全,裕廊区不好打,作为新人要努力和保持谦卑。

“展示给选民知道你关心他们,你也想尽己所能为他们服务”。

网民对于王乙康“先发制人”告诉选民两人关系的做法表示赞同。

这位说:

“吸取教训了,在大家爆料前,他们先自爆”。

相差15岁

有网民也说,

这不能怪他们,他们都是精英……基因好,所以一起当政治人物也很正常啦。

相差15岁

而在表哥公开了两人关系不久后,谢曜全昨晚7点多也在面簿上再次交代两人的关系,还上载了王乙康抱着他,他坐在王乙康大腿的褪色老照片。

真如王乙康所说,他非常见外地称表哥为“王乙康部长”。

谢曜全写道:

“王乙康部长和我小时候经常一起玩。但由于我们年龄相差很多岁,自从他开始工作后,我记得他在家庭聚会时总会坐在电视机前看经济新闻和正经事,而我和孪生兄弟则会独自在一旁玩耍。”

“自从他从政以来,我一直关注他在政府、国会和三巴旺集选区的工作。我很感激他的建议,要关心(选民)和保持谦逊,我也祝他一切顺利。”

最后谢曜全还自爆自己的小遗憾说:

“我希望我能像他一样高一些,但是唉,那部分基因没有遗传到……”

相差15岁
谢曜全(左一)和黄伟中(右一)早前频频在李智陞部长的面簿出现,和他一同走访居民。(取自李智陞面簿)

谢曜全是亚历山大医院医疗保健设计部门主管,过去五年在裕廊基层服务。

他是裕泉公民咨询委员会副主席,他也是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和立国一代工作小组的会员之一,居民对他不陌生。

谢曜全生长在小康之家,有一名孪生兄弟,他们从小由妈妈一手抚养长大。

上学时期的他,是朋友眼中的书呆子。整理往年的新闻报道,才知道原来谢曜全在2000年的‘O’水准会考考获11科A1,是当年的全国状元。他小学毕业时,也以281分荣任菩提小学的校内状元。

相差15岁
尚达曼(左)在记者会上介绍取代林绍权出征的谢曜全(右)。(联合晚报)

国务资政尚达曼6月30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谢曜全时指出,这不是行动党第一次碰到临阵换将的情况。

尚达曼说,每届大选,行动党都会甄选比角逐席位数目还多的准候选人。这些人同样属于“第一梯队”而不是“第二梯队”,但只不过是在“场边等候”。

“这些人完全具备参选能力,但我们必须决定首发阵容,并一路上作出调整。”

临阵换将,在民众眼中可能造成“替补人选不如首发人选”的观感,但尚达曼指出,谢曜全“在最低限度和其他准候选人是平等的”。

“决定谁是首发阵容总是很艰难的决定,我们是根据全方位的考量做出决定。但开始时留在场边的那些人选并不比首发的逊色。”

幸好谢曜全和表哥不是同一个竞选团队,不然大家肯定会有更多意见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