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出现行动党党旗 民主党发信选举局:现在可以插旗了咩?

更新:
2020年06月27日 18:09
路旁出现行动党党旗 民主党发信选举局:现在可以插旗了咩?
新加坡民主党质疑提名日还没到,插旗是否违反选举法令。(新加坡民主党面簿)

有没有违反规定?

距离我国大选提名日还有三天,不过Marine Crescent Garden一带疑似已开始出现政党旗帜,新加坡民主党为此发信向选举局求证此举是否属于“偷跑”。

该党将其今早(27日)发给选举局的电邮原文抄录在面簿。贴文显示,新加坡民主党在发给选举局的电邮中附上摄于昨日(26日)的照片。

照片显示六支有人民行动党标识的旗帜插在大马路旁,另一张图片则以谷歌地图标示插旗的所在地,即Marine Crescent Garden附近区域。

新加坡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在电邮中向当局询问:

“能否请您确认在提名日前就这么做是否有违选举条例或法律?如果确实违规,请您让我知道你们将对照片里的这个情况采取什么行动?”

陈两裕接着又语带讽刺地补充:

“如果没有违规,也烦请您告知我,因为我的政党也打算这么做。”

根据选举局网站,竞选期是从提名程序结束后起算,直到冷静日前一天结束。

各政党海报、布条或旗帜等宣传物品的展示只有在竞选期间受国会选举法令规范,竞选期以外则由其他法规管辖,以及需获得相关业主的同意。

eld f&q.png
(选举局网站截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