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境外输入病例 意法德西旅客禁入境新加坡

更新:
2020年03月13日 18:28
三月学校假期不出国更安全
(路透社)

三月学校假期不出国更安全

全球冠病疫情加剧,中国以外的病例已增加约10倍,受影响的国家也增加两倍,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有超过13万5000个病例,近5000人死亡,本地累计病例有187起。

截至昨天,本地有约四分之一的确诊病例是境外输入。单单在过去十天,我国就有23起境外输入病例,占新病例约三分之一。这包括13起曾到访欧洲国家的病例,以及6起从印度尼西亚输入的病例。

根据卫生部的资料,本地出现的输入型病例来自中国大陆、法国、德国、意大利、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英国和美国。

其中意大利目前累计1万5113起冠病确诊个案,死亡人数为1016;西班牙确诊个案为3148起,死亡人数为87;法国确诊个案为2876起,死亡人数为61;德国确诊个案为2750起,6人死亡。

卫生部说,这四个国家的确诊病例在数量和增长率两方面都非常高。

有鉴于此,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天在记者会宣布进一步加强边境措施。

  1. 从后天(3月15日)晚上11时59分起,过去14天曾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旅客将不准入境新加坡。 
  2. 过去14天曾到这四个国家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将收到14天的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
  3. 所有旅客入境新加坡时若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烧,除了得现场进行冠病检测,即日起也会收到14天的居家通知令。
  4. 即日起,禁止所有游轮在我国靠岸

在这之前,政府的这类措施只针对过去14天到过中国大陆、伊朗、韩国和意大利北部的人。这些早前就开始执行的禁令将继续保留。

三月学校假期不出国更安全
滨海湾游轮中心。(新明日报)

卫生部也劝请国人如没必须,最好延后前往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德国。(也是啦,意大利不仅封国,除了食品店和药店等必要店铺,全国其余所有商铺关闭,去了也没地方玩。)

当局呼吁计划在来临的三月学校假期出国旅游的国人,根据政府发出的旅游警告,重新评估行程。

目前已知和潜在输出病例的国家和地区还有:埃及、香港、印度、伊朗、以色列、韩国、西班牙和泰国

抗炎工作小组也说,全球的疫情走势不断演变,可能还会有更多国家受影响。同时,两位部长也呼吁国人前往受冠病疫情影响的国家,特别是已输出病例的国家,如印尼、菲律宾和英国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