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大二爷伯被疏于照顾,送餐员称掷圣杯获神明同意后“打包”走

更新:
2019年09月30日 19:47
你信吗?
(截自视频)

你信吗?

送餐员手真多?

之前网上曾流传送餐员偷鞋子视频,本月21日又有送餐员顺手牵羊,不过这次偷的竟然是百无禁忌的大二爷伯的金身!

不了解大二爷伯是何方圣神的蚁粉,可以直接跳到文章最后一段先脑补一下。

工业园停车场内供奉的大二爷伯光天化日下被打包走

事情是发生在9月21日下午3时左右,地点是兀兰工业园E(Woodlands Industrial Park E)停车场。那里有一个神台,里头摆放着工业区的信徒一起供奉的大二爷伯。

9月21日当天,有人前去祭拜时发现两尊神像不翼而飞,立即查看闭路电视一探究竟。

以上视频就是电眼拍下的部分画面,画面显示一名身穿FoodPanda制服的男子,打开送餐包整理一番后,顺便也把神台上的两个神像小心翼翼地“打包”放进送餐包内,然后若无其事背起送餐包骑着脚踏车离开。

电眼视频在面簿上迅速传开,网友纷纷当上神探,猜测(乱蒙)男子为何要偷大二爷伯?

有人说:大二爷伯应该是给他送过财。

你信吗?

有人调侃说:“是顾客下单要大二爷伯”。

commentorder.png

也有人非常幽默地说:大二爷伯常呆在一个地方太闷了,带他们出去逛逛见见世面。

你信吗?

众多评论中也有建设性的,说这样的行为是对神明不敬。

网友妮可指出,

要请走神明需要看时辰、准备香和纸钱、请示神明等步骤,男子就这样将神像放进送餐包内带走,实在不敬。

知情者也告诉《新民日报》记者说,工业区内的人希望这名男子能尽快将神像归还。“亵渎神明的行为对他本人也不好,希望他知错能改。”

这名男子听到了大家的呼唤后,随即联系上《新明日报》伸冤说,自己不是不问自取,而是已经取得大二爷伯的同意呢。

男子姓林,他声称:

这是误会一场。他当日送餐后,发现神台上的大二爷伯看起来很“黑”,有些肮脏,以为无人供奉,才决定带回家照料。

“我很清楚神像不能随意拿走,所以我掷了圣杯,取得神明的同意让我带祂们回家,否则我现在能相安无事吗?”

不过工业园管理层对他的说法不买账。发言人说,对男子称以为神像无人供奉的说法表示不满。

“即使神像没有得到妥善的看管与打理,也不代表对方在未经过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做主。”

究竟男子说了谎言还是实话?只有他和大二爷伯知道了。不知道电眼有没有拍到男子掷圣杯呢?

你信吗?
大二爷伯被偷走。(新明日报)

林先生称看到影片被疯传后,便主动到警局报案澄清。他也会把大二爷伯物归原主,希望网民别再做出指控和猜测。

林先生说:“我不知道当时有电眼,看到影片被疯传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觉得有必要出来澄清。”

林先生也因为此举,遭送餐公司解雇了。

FoodPanda早前已经告诉媒体说,公司应对非法行为的态度是:零容忍。若送餐员被发现犯有任何相关罪行,就会立即停止他的工作。

大二爷伯是何方神圣?

对神明不太了解的蚁粉,让红蚂蚁为你介绍一下大二爷伯。

你信吗?
左为八爷,右为七爷。(天福宫网站)

以上这两位是黑白无常,本地则尊称为大二爷伯,福建名是Tua Li Ya Pek,英文名叫The Two Great Generals。

天福宫网站介绍,身材高瘦面白的是“谢必安”将军,又称为“七爷”;体态短胖面黑的是“范无救”将军,又称为“八爷”,祂俩是城隍神明的部下将领,也是城隍庙中不可或缺的要角。

祂们的主要工作是抓捕并押送所有的罪犯到冥王那里接受审判,是名气最大的“鬼差”。凡城隍爺出巡,两人必走在队伍的最前端。

八爷的脾气很暴躁, 得罪了祂无论如何向祂赔罪也不会原谅,有“范无救”之称。

七爷心地善良, 就算得罪祂也不会计较,所以又称为“谢必安”。

根据《不可抱桥失信》的民间故事,两位将军原在福州衙门做一对小差役,感情很好,是结义兄弟。他们行为端正,心地善良充满正义感,不随便乱抓人,获得民间百姓的敬仰。

有一天,两位将军为衙门公事出差,来到南台桥上突然乌云密布,预测会下一场大雨,于是七爷说: “此去路途遥远,得带些雨具,不如我赶紧回去取雨伞。”

 不料七爷回到家时肚子忽然剧烈绞痛,只好躺在床上。八爷则一直守着桥下,后来果然下起大雨,河水不断涨高。

雨越下越大,由于南台桥附近是一片旷野,丝毫找不到有遮风避雨之地,八爷心想:“七哥是个守信之人,一定是被什么事务耽搁,我若就此走开,找不到可就糟了。”

身体渐渐浸泡在河水里的八爷,抱住桥梁始终不肯离去。最终无法抵挡汹涌的河水被淹没。死时脸色因挣扎而成为黑色,后来手上拿着写上“见恶便拿”的令牌,后人称祂为“黑无常”。

七爷复原后连忙慌张拿着雨伞赶到约定的桥边,只见八爷牢牢地抱住桥梁早已淹死。七爷决定以死谢罪,于是跳入河中却因个子太高淹不死,只好走到大树上吊自尽,死后舌头长长地伸出,手上握着令牌“见笑”,头上的白色帽子写着“一见大吉”,后人称之为“白无常”。

中国福州一带的居民后来建造了谢范两将军的神像,来表扬信义殉难的美德。世人对不守信约者就引用这首句子“不可抱桥失信”,警惕世人坚守信义、善恶分明、自有果报。

不知道七爷八爷会与偷走祂们的男子计较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