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跌倒骨折 网民劝他多补钙早退休

更新:
2019年02月25日 15:30
许文远与维文
外交部长维文(右)将在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休息期间出任交通部代部长。(海峡时报)

老人家应该多休息。

红蚂蚁今早睁眼一看手机,全被外交部长维文出任交通部代部长的新闻刷屏了。当时就在想:发生什么大事?

原来66岁的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又跌倒骨折,必须拿长期病假,这个星期还要开刀动一个小手术。

不是第一次左手骨折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许文远在2012年4月中旬也曾摔倒骨折。当时受伤的也是左手臂,只不过部位不同。

许文远是在上周跌倒导致左臂骨折。总理公署今天(2月25日)发文告说,许文远目前正在接受治疗,相信需要几周时间休养,才能重返岗位。(天呐,听起来部长这次摔得好像有点严重?)

据《联合晚报》报道,许文远上回拿长假,是9年前动过一场心脏绕道手术后。当时他住院一个多星期后就回家静养,约六周后就回返工作岗位,算是恢复神速。为了避免遭感染,他当时还采用Skype网络视像会议的方式接见选民。

20190225-KBW-Heart Bypass (ST).jpg
许文远部长动完心脏绕道手术后,在国家心脏中心进行复健,使用心跳测量表。(海峡时报)

为何让外交部长维文代任交通部长呢?因为我国目前正与马来西亚就一系列的交通课题进行讨论,而且这些讨论必须继续,58岁的维文被任命为交通部代部长就是为了确保后续工作能够得到妥善协调。那些有点忘了新马两国在讨论什么课题的蚁粉,可点击这个链接重温。

交通部的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以及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会在许文远休息期间,协助维文处理其他交通事务,以及即将展开的政府部门开支预算辩论。

2012年,59岁的许文远是在美国不慎摔倒,骨折的部位是左手腕,医生当时给他打了石膏,叮嘱他要好好休息,因为骨折一般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复原,不过许文远很快就回到工作岗位上还带伤出席国会(见下图)。

20190225-khaw boon wan hand fractured.jpg
2012年5月14日国会,时任国家发展部长的许文远因手腕骨折戴着黑色腕套发言。当时他的伤势已好转,手腕不再肿胀,也不用服食止痛药。(联合早报)

许文远当年受伤后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曾说:

“我还是继续工作,虽然速度会较慢,尤其是打字的时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把健康)看作理所当然的。”

无独有偶,许文远在面簿上的最新一则贴文是上周二(19日)发表的,照片中的他还拱手笑容可掬地祝贺大家元宵节快乐,并强调说:健康就是财富。这么看来,估计他应该是在19日至25日之间跌倒的。

20190225-KBW-Chap Goh Meh.jpg
在2月19月的贴文中,站在最后一排左五的许文远拱手给大家拜年。(许文远面簿)

《联合晚报》报道说,许文远因受伤上周已经推掉好些活动,包括一场常年媒体午餐会,以及上周五在工业区举行的新春晚宴。

网民纷纷猜测部长是怎样受伤

网民们现在最想知道许文远是怎样跌倒的,严不严重?因为目前没有更多详情,网上掀起了各种猜测:

难道是昨晚帮曼联踢球摔伤的?

发生什么事?是不是走路姿势不对?还是晕眩?心脏没问题吧?走路踩空了一脚?还是从床上摔了下来?无论如何,应该有许多当医生的议员在探访你时能确保你的安康。祝你早日康复。希望政府不要将提取公积金的年龄延长得太久,人生无常啊。?

有可能是(身体)信号系统出问题(signalling problems)。

应该是踩到一滩马国积水滑了一跤。

许文远动手术勾起网民对8元手术费的回忆

许文远在2011年5月初曾经动过心脏绕道手术,当时的医药费总数约为2万5000元,但扣除医药保险后,最终他只支付了8元现款。当时他为此感到相当自豪,却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认为“同人不同命”。

网民猜测,这次的手术费或许只需8毛钱就可以了。也有可能打半折,4元就能搞定。

20190225-8 dollars.png

有网民幸灾乐祸 也有网民吁请许文远多补钙早日退休

部长跌倒,引来了一大群吃瓜群众,各种酸言咒语层出不穷,多来自于借题发挥借机宣泄自己对生活(尤其是起价)不满的网民。也有不少群众趁机给部长脑补一些养生之道,希望他早日康复,也劝他早日退休。

红蚂蚁还记得,许文远2011年动完心脏绕道手术后更勤于运动,还自称可以在跑步机上跑上4.5公里。希望这次部长也能早日康复回到工作岗位,除了动口也能动手为民服务。不然,网民很可能要推选跟他犹如一个模子印出来的辉哥出来代班了。

20190225-hui ge.jpg
部长拿长病假没关系,由我辉哥代班,没有人会发现部长请假啦。(SGA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