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入境卡即将被淘汰,一年可省下4800万张纸

更新:
2018年10月03日 19:41
20181003ica

迈入“智慧国”,要用“智慧卡”。

我国迈向智慧国的脚步从不停歇,从无现金到数码化样样不愿落后他人。

今早移民与关卡局宣布从10月4日起推出为期三个月的试验性电子入境卡,全面落实后游客入境新加坡不用再填写纸质入境卡(白卡)。

电子入境卡怎么用?

现阶段新加坡的游客在入境时都必须填写纸质白卡,内容包括个人信息,住址,航班记录等讯息。

在电子入境卡正式推出后,游客到达新加坡前可使用移民与关卡局网站或手机应用程序来填写这些信息。到新加坡后,只需出示护照就畅通无阻了。

20181003_news_whitecard_Small.jpg
(纸质入境卡)

纸质入境卡乍一看所需内容颇为复杂,红蚂蚁每次坐飞机飞来飞去时,都会有上年纪的叔叔阿姨或者看不懂英文的游客找红蚂蚁帮忙填写,或找空服人员询问。

电子入境卡有什么新功能?

last.jpg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网站所提供的讯息,

  1. 电子入境卡将推出多种语言版本,方便各国旅客。
  2. 全家出游或团体出游可选择批量提交信息。
  3. 团体出游如选择批量提交信息,所有航班讯息,入境与离境日期与在新加坡旅游期间居住地址等信息将自动为团内每个人复制。
  4. 游客提交过一次入境信息后,可保存信息以供下次直接使用。

到底哪个更方便?

即使功能看似方便了不少,可一些网友态度还是抱有怀疑。尤其考虑年长人士不熟悉网络,需在出行前特意记得去填写所有讯息,输入错误不便更改等因素。(那些在飞机上问红蚂蚁帮忙的叔叔阿姨恐怕只能在家自己慢慢摸索了... ...)

也有不少人对这样的留言进行回复,表示这些问题在数码时代其实都可以迎刃而解。

Screen Shot 2018-10-03 at 12.18.20.png

 

这位网友总结了一下,电子版需要有电脑或手机,移动数据或无线网络,下载应用程序,填写信息还必须特地提醒自己。如果这样的话 —— 到底纸质还是电子版更方便?

martlyn.jpg

电子入境卡在其他国家已经普遍

多数网民还是很支持这一政策的,认为我国这么先进的国家不该再依赖纸张。

lucia.png

不少人表示,人家早就换了,终于等到了今天。

xiejing.png

raymond.png

网民表示我们的邻居通通都比我们领先,我们早就该跟上脚步了。

gusti.png


其实很多国家早已实行电子入境卡,加拿大去年年初在机场设立机器供游客填写入境卡,也推出手机应用程序,只需填好资料生成二维码,下飞机后只需识别脸部就可以。美国也在2013年就针对入境白卡全面实行电子化。

移民与关卡局表示这一政策能够提高出入境管理工作效率,并可省下约4800万张纸质入境卡。为了确保电子入境卡功能能够更顺利落实,从明天(4日)起入境还未填写入境卡的游客可能会被要求参与这项电子入境卡体验计划并提出建议。

毕竟现在连钞票都不用纸质的了,还有什么不可以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