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接一个,圣淘沙也成特金会“特殊活动区”

更新:
2018年06月05日 19:48
圣淘沙嘉佩乐酒店(The Capella)
圣淘沙嘉佩乐酒店(The Capella)由英国建筑大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改建自两座1880年代给英国皇家陆军炮兵部队和海防部队军官和家人用餐、休闲或举行节庆活动的主要建筑。(联合早报)

全岛都变“特殊活动区”?

乌节、东陵、与纽顿一带后,我国政府今天再把圣淘沙区域划为“特殊活动区”。

内政部援引公共秩序法令,在政府电子宪报中公布,包括圣淘沙岛及部分海域,加上怡丰城与通往圣淘沙的连道范围,都将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谈期间的“特殊活动区”。

那么特金会一大热门嘉佩乐酒店(The Capella)又在哪里呢?你看,正正在“特殊活动区”的中心位置。

20180605_sentosa_gz_capella.jpg
(政府电子宪报)

警方也在“特殊活动区”中,划定了一个包含嘉佩乐酒店、环球影城等地点的小范围特区(special zone)。任何人或车辆在本月10日至14日期间进入这个特区时,将会接受更严格的安全检查。

20180605_12345.JPG
(政府电子宪报)

这意味着什么?嘉佩乐酒店从热门晋升为最终选择之一?你说呢。

20180605_capella.jpg
嘉佩乐酒店外观。(联合早报)

只有一点是确定的,老特和小金会谈过后,若起了兴致要一起走走逛逛聊聊天下事,圣淘沙的风景可是相当不错的。

特区内安检更严格

根据《联合早报》的报道,特金会相关活动期间,警员与任何获批准的安保人员有权搜查进入区内的公众,公众须遵循相关人员的指示。

公众也不得携带易燃材料、爆炸性物质、喷漆罐、扩音器、广播设备、大型旗帜等物品进入特别活动区。无论在特别活动区内外,使用遥控无人机干扰活动进行将视违法行为。

就在前天,政府同样通过宪报宣布,将包括香格里拉酒店等众多高级酒店在内的乌节、东陵与纽顿一带率先成为“特殊活动区”。

20180605_orchard_map .jpg
(联合早报)

受影响的地段为武吉知马路(Bukit Timah Road)、史各士路(Scotts Road)、巴德申路(Paterson Road)、河谷路(Granage Road)、采士华路(Chatsworth Road)、纳比雅路(Napier Rd)、古鲁尼路(Cluny Road)、与爱文士路(Evans Rd)包围的地段。

媒体中心设在F1维修大楼?

特金会地点迟迟未定,但时间是确定的:6月12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

另一方面,届时将接待超过3000名来访记者的地点估计是敲定了。《海峡时报》今早报道,特金会媒体中心设在了F1维修大楼(F1 Pit Building)。三层高的大楼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改造装修,以应付各国媒体的需求。

20180605_f1_pit_building.JPG
(海峡时报)

F1维修大楼位于共和国林荫道(Republic Boulevard),附近的地标性建筑有新加坡摩天观景轮(Singapore Flyer)。距离三大热门香格里拉酒店5.1公里、嘉佩乐酒店10公里,最近的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也有3.2公里。

但媒体中心与主会场的距离,并不能起到选择特朗普与金正恩会谈地点的决定性作用。因为,承办方最后可能选择不安排所有媒体进入特金会的现场,而是让记者们集中在媒体中心,通过大荧幕见证历史性时刻。

所以,到底会在哪里举行,还是个谜。

目前与特金会相关的候选酒店——香格里拉酒店、嘉佩乐酒店和富丽敦酒店,前两家都已被划入“特殊活动区”,不知接下来,新加坡河与滨海湾一带,会不会也变成“特殊活动区”呢?按这样的节奏划下去,最终全岛的中心区都会被“gazetted”掉?

先是乌节,后是圣淘沙,看来特金会不是在Shangri-La,就是在Capella?

红蚂蚁已经搬好小板凳等着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