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引发关注的这张“宠物牌”,能帮黄国松加分吗?

更新:
2023年08月23日 20:48
Max有机会成为“第一宠物”吗?
黄国松和未婚妻刘以真共同抚养的儿子“Max”。(取自黄国松Instagram)

Max 能否有机会成为“第一宠物”?

无独有偶,本届新加坡民选总统选举的三位候选人都是宠物主人。

尚达曼养了三只猫,陈钦亮养着一只狗,黄国松则养了一狗一猫。

不过候选人宠物中人气最高的非 Max Lemon Ng 莫属。它是黄国松和未婚妻刘以真所领养的20个月大英国短毛猫。

黄国松提名日(8月22日)一早,就在脸书上载了自己在静坐冥想的照片。然而,网民的注意力都放在他身后窗台上的猫猫 Max。(好啦,红蚂蚁承认窗外的乌节路景也很吸睛)

黄国松在贴文中写道:

“以真通常会为我准备烤面包,但今天不同寻常,早餐是一个羊角面包。此外,我每天坚持静坐冥想,为今天这个重要日子做好准备。连 Max 都知道今天很特别!”

今早,黄国松再次在IG的限时动态发了和 Max 一起吃早餐的视频。视频中他让 Max 跟新加坡人打招呼,而站在餐桌的 Max 一动不动,非常认真的听着爸爸黄国松讲述他今天的行程,萌翻天!

 

Max 的专属IG账号也在限时动态上首次公开,顿时圈粉无数,网民纷纷说:

“我要投 Max 一票!”

Max 的IG账户开得比黄国松还要早,发的贴文比黄国松和刘以真也更多,里头记录了它的生活日常。

一张张浏览下来,就能知道 Max 去年3月如何从国外运送到新加坡定居,它先住在隔离所,再住进爸爸妈妈的家,就连冲凉洗澡的私密镜头也爆萌。幸福的 Max 被爸爸妈妈宠上天,各种各样的玩具、生活用品、零食应有尽有,甚至有专属房间和专属猫屋。

其实,Max 第一次在黄国松脸书亮相是7月30日,就是他出席了在新达城会展中心举办的亚洲猫展的隔天。

当时黄国松写道,我和以真刚领养 Max 时,营养不良的它又瘦又害羞,现在它已经长成一个令人想抱抱的毛毛球。我们俩都是关爱动物者。

他在亚洲猫展上受访时也说:

“我和以真都是爱猫的人,我们的‘儿子’叫 Max……它对我们无条件的爱教会我们如何表达和接受爱。”

刘以真在接受本地女性赋权慈善组织 Ladiesfirst 采访,回答“你的生活有什么变化”这道题时,也提到 Max 如何改变她的生活。

心甘情愿做猫奴才的刘以真说:

“大约一年半前,我决定养一只宠物 Max,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养宠物,我认为它改变了我的整个生活,因为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会这么爱一只猫。它非常可爱,是一个霸道总裁,我认为它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对我发号施令上,做我们家的老板。”

刘以真透露说,不会再养更多宠物。因为目前 Max 已经霸占了她的床,它喜欢睡在床的中间,她则被迫睡在床尾。半夜时,Max 还会叫醒她抢她的枕头,对它宠爱有加的她也只能拱手相让。

@ladiesfirsttv What greater gift than the love of your pet🐱🐶🐰🥰 #fyp #foryou #experience #lifechangingevents #pets #cat #changes ♬ original sound - ladiesfirst

另外,黄国松也养了一只九岁的失聪狗狗 Cotton。

他在8月14日出席另一场宠物活动 SingaPAW 后在脸书上写道:

“我一直是一个动物爱好者!我有两只宠物,Max 和 Cotton。它们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我喜欢照顾它们。让我们为动物发声。”

黄国松早前也表示,这次的竞选策略主攻社交媒体,并且得到非常不俗的反应,希望透过年轻选民跟父母和祖父母分享,发挥涟漪效应。

不知道 Max 是不是黄国松社媒竞选战略的“萌招”。备选和选举期间Max频频被主人点名,它的人气好毋庸置疑,至于有没有带旺主人,Max 会不会成为总统府的第一宠物,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尚达曼和陈钦亮至今都没有积极打宠物牌。

尚达曼只是早前接受网络媒体慈母舰时提到他养了三只猫,而且其中两只猫很爱把他的公事包当成“厕所”,常常在上面撒尿,有时连里头的文件都湿透,他也不知道如何阻止它们。因此,他得常常清洗公事包,到国会前他都会特别留意,确保公事包不会有尿骚味。

@mothershipsg tharman's cats when they see his work bag: 😻😼 #tiktoksg #pe2023 #sgnews ♬ original sound - Mothership

至于陈钦亮,他至少在2001年就开始养狗。两只爱狗 Twinkle 和 Elliot 都先后老死,如今他养的狗狗叫 Cooper。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