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手机到母亲的骨灰 粉丝看演唱会时什么都往舞台扔?

更新:
2023年07月13日 22:00
演唱会
美国女歌手P!NK上个月在英国伦敦演唱时,一名歌迷把母亲的骨灰扔上台,让她错愕了几秒。(互联网)

有歌手被砸伤

过去几周,华人乐坛的天王天后陆续在新加坡开唱。从郭富城、张惠妹到张学友,门票都火速售罄。

美国天后泰勒丝(Taylor Swift)和英国酷玩乐队(Coldplay)也不遑多让,明年才开唱的新加坡演唱会,已经吸引大批粉丝在新邮政外通宵排队

不过,新加坡粉丝再怎么疯狂,也比不上欧美粉丝:

砸钱买了演唱会的票,还在演唱会上扔东西砸伤歌手。

手镯

泰勒丝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目前在拉斯维加斯巡回演唱的她,前天结束演出后,在保安人员陪同下离场。

这时,有粉丝从观众席呼喊她的名字,并向她抛掷手镯,吓得她快步靠向一旁。

 

 

演唱会
从视频截图来看,手镯很可能是金属质地的。红色箭头是泰勒丝当时的位置。(推特视频截图)

上个月,美国乡村民谣歌手巴莱里尼(Kelsea Ballerini)在演出进行到一半时,也被粉丝扔上台的手镯砸中眼睛。

她立刻暂停演唱,离开舞台。

事后,她发表声明说:

“每个人都有恐惧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我选择离开舞台冷静下来。这么做是为了确保我自己、乐队和工作人员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这就是我唯一想要的——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安全的舞台。”

手机

以上两位女歌手的伤势还算轻微,不必住院。接下来这位可没那么幸运了。

美国女歌手蕾克莎(Bebe Rexha)上个月在纽约演出,走向舞台前方时,被突然抛向她的手机不偏不倚击中脸部。

她当下痛得双手掩面,跪倒在地。

 

 

演唱会被迫提前结束,蕾克莎紧急送医。除了眼部淤青,眉骨处还缝了三针。

受伤
美国女歌手蕾克莎在演出时,被观众抛掷的手机砸伤眼睛,眉骨处缝了三针。(蕾克莎脸书)

在其他粉丝的指认下,抛掷手机的男观众当场被逮捕,被控袭击罪和骚扰罪等多项罪名。

当警察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时,他只是耸耸肩不以为然地说:

“我只是想试试手机能不能砸中她,这应该会很有趣。”

幕后音乐人认为,多数粉丝把手机扔到台上,其实是希望歌手能与他们互动合照后,再把手机还给他们。

然而,这样的现象却变本加厉,显然已对歌手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

骨灰

这应该是红蚂蚁见过最匪夷所思的物品了。

美国女歌手P!NK上个月在英国伦敦的海德公园演唱时,一名歌迷突然把一袋白色粉末扔上台。

她捡起塑料袋,定睛一看,马上中断演唱。一听说是歌迷母亲的骨灰,她错愕地问:

“这是你的母亲?我不知道该作何感想。”

之后,她小心翼翼地把骨灰放在台侧,平复心情继续演出。

 

 

原来这名粉丝的母亲生前爱听P!NK的歌曲,却因病重无法参加音乐节。

这段“捡骨灰”的影片在网上疯传后,不少网民赞赏P!NK的临场反应和处理方式,同时批评这名粉丝:

“她指望P!NK如何处理那些骨灰?”

留言
(推特截图)

“是什么会驱使一个人这么做?这太令人不安了……我也想知道为什么保安人员没拦下她,问她为何拿着一袋骨灰?”

留言
(推特截图)

是时候“反击”了

最“有种”的要属英国情歌天后爱黛尔(Adele)了。

她这个月在拉斯维加斯演出时直言,有越来越多观众在演唱会上做出不尊重表演者的行为。

爱黛尔一手拿着向观众派发纪念T恤的发射器,一手拿着麦克风开玩笑地警告粉丝:

“敢朝我扔东西试试,老娘会杀了你!”

演唱会
英国情歌天后爱黛尔在演出时,一手拿着向观众派发纪念T恤的发射器,一手拿着麦克风开玩笑地警告粉丝不要乱扔东西上台。(爱黛尔脸书)

新西兰知名电台主持人勒韦(Zane Lowe)也在节目中公开反对粉丝乱扔东西的行为。

“扔东西没有什么好意,你无法证明它是合理的。一名歌手要在数千人面前表演,是很脆弱的,也需要勇气。如果你还想看到喜欢的歌手在台上表演,请立即停止乱扔东西上台的行为。”

后冠病疫情时代,粉丝为了让偶像多看自己一眼,行径越来越脱序,甚至趋于失控。

难得可以近距离见到心仪的偶像,情绪激动也很正常,但再怎么激动,也得注意自己在公共场所的言行举止。

没错,这也包括不要全程举起手机录影,挡住后面观众的视线,谢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